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国际政要运动:奥巴马玩
奥巴马幼年曾遭印尼人种
美前总统克林顿曾揶揄奥
奥巴马前女友公开其情书
遗传专家称总统奥巴马是
奥巴马年轻时是大麻迷 
奥巴马就二战使用原子弹
揭秘奥巴马的童年:曾想
俄国媒体列举奥巴马与希
奥巴马高级军事顾问称解
最新热门    
 
奥巴马家族关系乱 有两个“父亲”三个“母亲”

时间:2012-9-19 16:13:5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巴拉克·奥巴马目前正在冲击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有望成为该国首位黑人总统。他的身世相当复杂,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讲清楚的。他有两个“父亲”,三个“母亲”。

(奥巴马与家人 图片来源:中新网)

本文摘自:中新网,原载于:《现代快报》,作者:王银泉 苗克斋,原题为《奥巴马身世调查:同母异父妹妹嫁给加拿大华人》

巴拉克·奥巴马目前正在冲击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有望成为该国首位黑人总统。他的身世相当复杂,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讲清楚的。他有两个“父亲”,三个“母亲”。生父来自非洲,继父是印尼人,而外公外婆全家却是地道的美国白种人。奥巴马的兄弟姐妹有7个,但不是同父异母,就是同母异父,他的妹妹嫁给了一位加拿大籍华人。他一家算得上“小型联合国[注: 联合国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在1945年10月24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签定生效的《联合国宪章》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了。

贵族血统与非洲牧民

奥巴马的母亲雪莉·安·邓汉姆1942年11月27日出生在美国堪萨斯州维奇托市,后来与父母迁居夏威夷。奥巴马的外公参加过二战,退伍后当起了家具推销员一直到退休,外婆则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银行职员。1971年,奥巴马的母亲第二次离婚之后,他被送到了年迈的外公外婆身边。在奥巴马的记忆中,外祖父母的家境并不好,由于家具推销收入菲薄,外公兼职做起了保险经纪,但做得一塌糊涂。奥巴马的外公已在1992年去世,而现年84岁的外婆仍健在,目前居住[注: 北史·杨椿传》:“吾今日不为贫贱,然居住舍宅,不作壮丽华饰者,正虑汝等后世不贤,不能保守之,将为势家所夺。”《说唐》第一回:“觅了所房子,与 莫氏 一同居住。]在夏威夷的瓦胡。

奥巴马在总统竞选中打出的“总统血亲”招牌也是源出其外祖父母一门,因为追根溯源的话,他外祖父母的祖上来自英国、德国和爱尔兰,与前总统杜鲁门家族的祖先有血缘关系,和两位布什总统“500年前是一家”,甚至他和副总统切尼在欧洲的祖辈也有血缘关系。

奥巴马的父亲老巴拉克却是生于肯尼亚西部尼安萨省一个牧民家庭,属于肯尼亚第三大民族卢奥族。奥巴马的爷爷娶过3个老婆,于1979年去世。他身在肯尼亚的奶奶莎拉近来一直非常关[注: 工关,明清税关,掌征收竹、木、船钞。因隶属工部管辖,故名”工关“。]心孙子的竞选情况,盼着孙子能够光宗耀祖,成为美国总统。85岁的老太太的房间里贴满了孙子的竞选海报,还有孙子在2006年和1992年两次回肯尼亚探亲时拍摄的全家福合影。不过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