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中外国间谍联姻:印
中印战争印度设华人集中
印度反思中印战争半世纪
印度反思50年前对华战败
遗传专家称总统奥巴马是
印度“两会”甘地提醒:
伊朗“叛逃”核专家201
印度公务员的办事风格与
细数境外中国军人墓地:
古代印度的苦行修行如何
最新热门    
 
印度专家:中印战争爆发因印度外交人员拿错地图

时间:2012-12-6 12:22:0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印度斯坦时报》不久前援引印度前情报官员的话称,根据报告,印度在上世纪50年代和1960-1961年间[注: 年间niánjiān 解释 【time】 指某个时期或年代里老年间清朝康熙年间 相关词条 年轮 年月 年光 年关-nianjian]将错误的边界地图交给中国,导致了1962年与中国的战争。

本文来源《老年生活报》2012年11月16日第12版,作者:郭西山,原题:《印方绝密报告:印度错交地图致中印战争爆发》

中印边界战争爆发50周年之际,印度国内再次争论是否解密总结当年印度战败原因的《布鲁克斯-巴加特报告》。《印度斯坦时报》不久前援引印度前情报官员的话称,根据报告,印度在上世纪50年代和1960-1961年间将错误的边界地图交给中国,导致了1962年与中国的战争。

报道称,印度前首席情报专员瓦贾哈特·哈比布拉透露了上述信息,他是除印度军界外唯一能接触到绝密文件的文职官员。WWw.lSqn.CN哈比布拉说:“我们给中国的地图中标着双方存在严重分歧的麦克马洪线。这导致中国认为,根据我们给他们的一份地图,我们的军队在东北部控制的一个哨所是属于他们的。”

哈比布拉所指的哨所位于“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中国军队因此在1962年10月20日“越过边界占据了这个哨所,使敌对行为公开化”。

印度1963年编撰的《布鲁克斯-巴加特报告》概述了印度失败的原因。哈比布拉仍然认为不应把报告解密,他说:“自1962年以来我们在这些地区的军力部署基本上没有变化。因此解密会给中国提供军事情报。”此外,他还表示,该报告对印度军队“有严厉的批评作用,现在仍然会打击军队士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