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期间苏联曾设“国际
二战苏军士兵为何比德军
二战日本在越南造饥荒:
二战日本军官为强奸罪行
台媒:德国二战后废除死
二战后法国惩处法奸运动
二战日本曾造上万氢气球
二战中外国间谍联姻:印
美国一86岁二战老兵遭劫
学者揭二战日军暴行:强
最新热门    
 
二战苏德秘谈停战同攻英美 德国要求战后统治中国

时间:2013-1-3 11:28:3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梅尔库洛夫1942年2月27日在给斯大林的报告中说,德方建议停火后把战线现状维持到1942年底,苏联政府应立即把犹太人送到极北地区的集中营里消灭;在随后的世界格局中,德国要求统治拉美、中国和阿拉伯世界。

本文来源:《北方新报》2008年2月23日第15版,作者:新华社,原题:《斯大林为什么最后一刻下令别碰希特勒?》

据俄罗斯《论坛报》报道,前苏联英雄、卫国战争参加者、作家卡尔波夫用了数十年时间亲自调查1941~1945年卫国战争的某些事件,依靠保存下来的零星档案,以及对参战将领和特工、外交家的访谈,试图为卫国战争史填补空白。

传闻一:莫斯科保卫战期间斯大林建议德国停战,共同打击英美这样的谈判确实举行过,在1942年2月20~27日

当时的情况很像列宁在1918年为了拯救年轻的苏维埃而缔结了相当苛刻的布列斯特和约[注: 布列斯特和约(Buliesite heyue),全称《布列斯特—立陶夫斯克和约》,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苏俄政府与德国及其同盟在布列斯特—立托夫斯克(今布列斯特)签订的和约。www.LsQN.cn]。斯大林看到,红军损失严重,大多数军工厂正在向大后方撤退,急需喘息时间。最高统帅下令情报机关同德军指挥部联系,以他的名义建议停火。

到德军占领下的姆岑斯克参加谈判的苏方代表是副内务人民委员梅尔库洛夫,德方是党卫军参谋长沃尔夫。斯大林建议,1942年5月5日6时~8月1日18时全线停止军事行动,随后德军应撤到事先商定的界线,并在1943年底前与苏军一起对英美开战。文件还说,苏联准备考虑对德媾和条件,把发动战争的责任推到国际犹太人组织头上;如果德方拒绝,德军将被击败,德国将不复存在。

梅尔库洛夫1942年2月27日在给斯大林的报告中说,德方建议停火后把战线现状维持到1942年底,苏联政府应立即把犹太人送到极北地区的集中营里消灭;在随后的世界格局中,德国要求统治拉美、中国和阿拉伯世界。

苏方表示无法接受德方要求,谈判中断。斯大林没有出卖本国的犹太人。

卡尔波夫认为,斯大林想同德国一起对英美开战是一种策略手法,目的是赢得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