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英历史学家:英国曾侵略
廉耻观的历史:16世纪开
盘点历史上落空的末日预
美国大学历史教材选用中
韩国女总统朴槿惠:爱看
日本自民党称要正视历史
美国历史上的贪腐时代:
英历史学家新发现:英国
二战历史上沉
前首相田中角荣之女:日
最新热门    
 
不顾历史 日本如何“跪着”挑衅周边邻国?

时间:2013-02-13 14:23:2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对此,国外一些媒体在报道中指出,日本政要的参拜行为令亚洲邻国感到愤怒,将进一步恶化日本与其邻国的关系。

本文摘自《今晚报》2012年10月24日第3版  作者:佚名  原题为:不顾历史,日本“跪着”挑衅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及包括两名内阁大臣在内的67名日本国会议员日前参拜了供奉着14名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对此,国外一些媒体在报道中指出,日本政要的参拜行为令亚洲邻国感到愤怒,将进一步恶化日本与其邻国的关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17日刊登题为《参拜靖国神社可能会加剧日中关系紧张》的报道,认为自民党新任党首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可能让本来已经很紧张的日中关系进一步恶化。报道说,过去日本政要参拜供奉甲级战犯灵位的靖国神社就曾令日本政府与中国、朝鲜和韩国发生龃龉,因为神社被中朝韩三国视为日本军国主义[注: 军国主义militarism 把国家完全置于军事控制之下,使国家生活的各方面都为军事侵略目的服务的思想和政治制度。wWw.LsQN.cN现代军国主义是帝国主义战争和侵略政策的产物,又是推行侵略战争政策的一种手段。]历史的象征。

美国《纽约时报》18日发表报道说,日本反对派领导人、前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令人担心他一旦当选日本首相是否会走右翼路线,进一步恶化日本与其邻国的关系,加剧与邻国的领土纠纷。

英国《卫报》19日用一整版刊登有关日本官员参拜靖国神社激怒中韩等亚洲国家的报道,并提及日本仍未在“慰安妇”问题上道歉和赔偿。报道说,包括两名内阁官员在内的日本议员,以及主要反对党党首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令中国和韩国感到愤怒。此举将加剧已在钓鱼岛问题上存在领土争端的中日两国间紧张关系,并促使同样与日本存在岛屿争端的韩国再次要求日本对二战期间征用韩国妇女作为“慰安妇”发表官方道歉声明。

英国《每日电讯报》18日报道说,靖国神社被日本邻国视为日本军国主义和殖民历史的象征。日本官员访问靖国神社的时机非常不合适,日本正分别同中国和韩国陷于岛屿主权争端之中。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日本研究中心主任瓦列里·基斯塔诺夫日前在接受俄《独立报》采访时表示,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令人失望,二战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历史再度成为日本同邻国关系的恶化剂。日本过去的侵略行为伤害了一些国家,是有罪的一方,拒不承认历史事实,日本就是错上加错。日本应当彻底反省过去的侵略罪行,在教科书中加入这些内容,让国民了解这段历史的真相,这样才是放眼未来的做法。日本某些政客不顾与邻国关系大局,参拜靖国神社捞取政治资本,说明他们还是做不到反省过去。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