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时苏军集体腐败 师
韩国上将:朝战时朝鲜用
二战时英国老兵为与德国
印巴鏖战世界最冷战场 
美大使信函揭秘朝战时美
美国战俘回忆:二战时日
美陆军战时为何不戴贝雷
二战时梁思成为何成为日
越战时美国性解放苦果:
结束冷战是戈尔巴乔夫主
最新热门    
 
冷战时韩国朝鲜两国特种部队为何都进攻韩国总统府

时间:2013-06-17 12:39:0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1968年1月17日,朝鲜第124部队一支31人的特种小分队身着韩国军服,悄无声息地穿过朝韩交界的“非军事区”,执行朝鲜人民军侦察局赋予的刺杀韩国总统朴正熙的秘密任务。

本文摘自:《中国青年报》2013年06月14日第09版,作者:王鹏,原题:《波诡云谲的朝韩特种战》

近几个月,朝鲜半岛的局势随着朝鲜核试验、导弹试射等问题交织在一起而显得更加复杂多变。当国际社会把目光聚焦在朝鲜核设施和“舞水端”导弹上的时候,不应忽视还有一个因素也在半岛局势中发挥着重要影响力,那就是双方的特种作战部队。

实际上,在朝鲜半岛整个南北对峙的历史中,特种部队一直是朝韩之间直接交锋的核心力量,双方展开的多次特种作战行动都对朝鲜半岛局势产生过和产生着重大影响。

不久前美韩联合举行的代号为“关键决断”和“秃鹫”的两场大规模军演中,就专门有应对朝鲜突袭韩国城市、以潜艇为主进行海上渗透的特种作战内容。

虽然,朝韩之间的战火于1953年7月随着板门店协议的达成而熄灭,但以两国特种部队为主角的“隐蔽战争”却从未停止。Www.lsQN.cn

为了获取对方重要的军事情报,朝韩双方一直在使用特种部队进行相互渗透。相比较之下,朝鲜特种部队的渗透较为频繁,也常常引起外界的关注,其主要采取陆上和海上两种方式进行渗透。

朝鲜特种部队陆上渗透主要依靠挖掘穿越军事分界线的地道。据韩国《朝鲜日报》今年4月18日报道,韩国地道专家李宗昌和金振哲表示,“朝鲜侵韩地道已经延伸到首尔站附近。通过此地道,仅需1小时,朝鲜特种部队就可以有千余人员到达首尔”。此前,他们一共发现了4条朝鲜短期使用的地道和13条长期使用的地道。

朝鲜特种部队的海上渗透主要依靠微型潜艇。但是,由于海底情况复杂,朝鲜微型潜艇在执行特种任务时经常发生事故。1996年9月的江陵潜艇搁浅事件就是代表。本应是秘密的渗透行动,结果登岸的26名朝鲜特种部队人员被4万韩国军警围捕,最终11人自杀、13人被击毙、1人被俘[注: 被俘 拼音: 解释: 1. 战争中被对方活捉。如:被俘人员。-beifu],只有1人返回朝鲜。

在今年韩美举行的“关键决断-2013”联合演习中,就包含了韩国军警部队在首尔地区展开大规模的城市防御作战,以及韩美海军部队在海上实施联合反潜拦截水下潜艇渗透的演习课目,这正是为了应对朝鲜特种部队的渗透。

韩国方面的渗透组织得较为隐秘,几乎不为外界所知,但是规模并不逊于朝鲜,付出的代价也不小。2003年9月21日,韩国《朝鲜日报》、《韩国时报》等媒体报道,韩国军方首次承认,从1951年到1994年,为潜入朝鲜而训练出来的“北派工作队”多达1.3万多人,其中7800人死亡或失踪。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