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日本神社:日本人在
日本人性变态的根源:神
揭秘:朝鲜末代小公主如
日本另类出口:明治时输
日本人眼中的九一八:微
国王拿多少工资?文莱最
日本井上皇后荒淫 与天
日本奈良时代政变之因:
日本皇室自诩是神的直系
斯大林受谁的影响决定调
最新热门    
 
日本明治维新后娼妓暴增:女工躲上级性骚扰宁当妓女

时间:2013-08-09 12:22:3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环境的困难还可以克服,大不了一死了之呗,问题是,工厂里的领导对女工的性骚扰事件让很多女工无法忍受。她们无力反抗,只得编了很多歌谣咒骂禽兽领导。也有一些纺织女工干脆破罐破摔,为了挣钱离开了工厂,走向了色情业。

 

本文摘自:《麻辣日本史之明治物语》,作者:陈伟,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工业的发展催生了工人阶层的崛起,按照老马的理论,无产阶级登上了历史的舞台。但这时候的无产者们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没有实力拿起刀枪闹革命。纺织厂的男工和女工们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几十人居住在狭小阴冷的宿舍里,一旦着起大火,无人能够幸免。特别是女工,她们不仅工作时间比男人长,工资更是少得可怜,只占男人的50-70%。

纺织厂的工作环境比地狱还要地狱。工厂里昏暗、狭窄,不透风,很多女工因为超负荷的工作和恶劣的环境得上重病,最后惨死在生产线上。

环境的困难还可以克服,大不了一死了之呗,问题是,工厂里的领导对女工的性骚扰事件让很多女工无法忍受。WwW.LsQN.CN她们无力反抗,只得编了很多歌谣咒骂禽兽领导。

也有一些纺织女工干脆破罐破摔,为了挣钱离开了工厂,走向了色情业。这也推动了日本这个产业的大发展,到了19世纪后期,日本的娼妓人数仅次于[注: 【词语】:仅次于 【注音】:jǐn cì yú 【释义】:1.紧跟着或紧靠着(如空间、时间或重要性)。2.级别低于,顺序在后。]纺织业女工人数,合法的妓女就有5万多人,成为妇女再就业的不二选择。

而且很多花季少女把当娼妓作为自己的第一职业去奋斗,这跟家庭有关系。很多穷苦人家为了套现,把女儿卖到了妓院,妓院会先支付给父母一部分订金。而妓女要赚够了订金之后才能跳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