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柬埔寨华人忆红色高棉生
“红色高棉”统治下的华
红色高棉“民主”:组织
堪比佐尔格的日本红色特
红色高棉罪行录:9138个
外国红色领袖遗孀的晚年
1979年逃离红色高棉:中
柬埔寨导游口述:红色高
丛林中的共产主义毛派武
揭秘留守延安的红色“御
最新热门    
 
红色高棉领导人面临审判 被控38年前致200万国民死亡

时间:2013-10-20 22:35:4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法新社16日报道称,面临审判的是“二号人物”、时任红色高棉中央委员会副书记和人民代表大会委员长的农谢(87岁)以及时任国家主席的乔森潘(82岁)。二人被控于上世纪70年代后期在柬埔寨犯下种族灭绝[注: 指地球上曾经出现过的物种现在不再存在。地球上自从35亿年前出现生命以来,已有过5亿种生物,如今绝大多数早已消逝。物种灭绝作为地球上生命进化的一种自然现象,]罪、战争罪及危害人类罪等罪行。

(特别法庭上的乔森潘 资料图)

本文来源:环球网,作者:韩硕,原题为:《红色高棉前领导人最终审判 致200多万人死亡》

柬埔寨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16日起对两名前红色高棉领袖进行结案审讯。法新社16日报道称,面临审判的是“二号人物”、时任红色高棉中央委员会副书记和人民代表大会委员长的农谢(87岁)以及时任国家主席的乔森潘(82岁)。Www.LSqn.cN二人被控于上世纪70年代后期在柬埔寨犯下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及危害人类罪等罪行。预计审判将在10月底结束,最终判决将于2014年上半年做出。

16日庭审中,有包括柬埔寨前政府干部在内的500名柬埔寨民众参与了旁听。在当天的庭审中,农谢在开庭20分钟后离开庭审现场并按程序进入另一间休息室,乔森潘则全程在场,但“有时闭上了眼睛”。

法新社的报道称,在1975年至1979年红色高棉统治时期,前红色高棉领导人导致多达200万人因饥饿、过度劳累、被折磨而死亡,有的甚至遭到处决。

该特别法庭发言人拉斯·奥尔森当天表示,“这是判决之前的里程碑。受害人等待了超过38年,这种苦等的日子就快结束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