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探秘曹操墓现场:被12只
安阳悬赏追回曹操墓文物
河南曹操墓发掘告一段落
河南安阳警方称追回曹操
马未都再次质疑曹操墓论
领队披露曹操陵挖掘详情
专家称曹操高陵周围还有
曹植遗骨下落不明 DNA鉴
考古队发现新证据:质疑
河南安阳确认曹操墓 河
最新热门    
 
探秘曹操墓现场 被12只眼睛盯着 特警持枪随

时间:2010-1-11 11:38:26  来源:法制晚报

    西高穴村发掘现场前,两道警戒线拦住了前来探访的各路记者和百姓。每天门口都有一位村民担任的安全员和两名手持微冲的特警执勤(摄影记者 黑克)

    走出墓道时,记者趁特警不注意,拍摄到的独家照片。图中台阶为考古队员为方便行走,在留出的土层上修整出来的(摄影记者 黑克)

    2010年1月4日上午10点,记者经相关考古部门的允许,得以获批进入考古发掘现场,也就是曹操墓的墓室之中。

    这是自2009年12月30日,河南考古研究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后,首次有媒体获得进入墓室的批准。

    远观 蓝色大棚成热点 两道警戒线添神秘

    西高穴村距离安阳市大约35公里。按照乡级公路上的指示牌,开进西高穴村不远,经过一大片砖厂,在村口就能看到2个蓝色的大棚,加起来足有一个足球场大小,四周都用石棉板围起了“围墙”。

    在入口处,通道两侧建有简易板房,用于执勤特警休息、考古队员值班使用。

    发掘现场前挂起了两道警戒线,配备79式微型冲锋枪的特警,每天都在这两道警戒线之间站岗。

    近看 摄像头监控 墓道生火怕上冻

    准备进入墓室前,在门房里,记者共在两份登记簿上填写了到访人单位等信息,一人领到了一个红绳挂着的参观证。

    走进2号墓的墓道,整个墓坑坑口被塑料布盖住了顶部。

    拱形墓门只被打开了四分之三,工作人员将几个插销插到电源板上,墓室内的几盏日光灯相继被点亮。为了防止夜间气温过低,考古队还在墓门前生起了两个蜂窝煤炉。一进入墓室大门,一个红外线摄像头,监视着墓室内的情况。

    记者(中)与考古发掘现场的工作人员交流。配备微冲的特警,时刻保持警戒。(摄影记者 黑克)

    墓室内发掘出的玛瑙珠等多种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