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周口店现北京人用火力证
北京周口店猿人洞保护性
北京延庆发现东周时期聚
北京房山西甘池村王爷坟
北京昌平发现两座简陋长
北京东城区出土残碑源自
北京发现目前国内最大瓷
北京房山工地发现汉墓 
北京长城之谜:擦石口长
北京发现东周时期重要聚
最新热门    
 
北京在怀柔启动最大规模明朝长城修缮工程

时间:2011-08-19 11:35:09  来源:不详

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河防口段明长城修缮工程近日正式在怀柔区开工,修缮总长度达3553米,预计2012年竣工,这是北京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长城修缮工程。

记者从北京市文物局了解到,本次修缮的长城坐落于怀柔区怀北镇河防口村北,修缮工程总长3553米,包括敌楼、敌台共25座。本次修缮工程计划一年半完成,总投资预计达4180万元,2011年计划投资1200余万元,全部工程预计2012年竣工。北京市文物局已将河防口段长城抢修工程列入2011年北京市中长期文物修缮计划。

记者在修缮现场看到,工人已经开始清理长城上的废石,确定原始地基的位置,准备修缮加固。据文物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对明长城的修缮,以抢险加固为主,将集中力量解决继续坍塌或可能损毁的长城遗址抢险保护问题,排除险情、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长城本体安全。对于因自然或人为因素导致残损,但已处于稳定状态的长城墙体、敌台等遗址,在确保遗址安全的前提下,以现状保护加固为主。

据史料记载,河防口段长城是明代在北齐[注: 北齐是朝代名。北朝之一。公元550年高欢子高洋取代东魏,自立为帝,国号齐,都邺(今河北临漳西)。为与南朝齐相别,史称北齐。]长城基础上修建而成的,自古就为兵家[注: 兵家,古时研究军事问题的学派,指军事家或用兵的人。如:胜败兵家常事,兵家必争之地。-bingjia]所注目,明穆宗[注: 明穆宗朱载垕(公元1537-1572年),明世宗朱厚熜第三子,明世宗病死后继位。在位6年,病崩,终年36岁。葬于昭陵(今北京市十三陵)。](1567—1572)时,曾派河间三卫官军戍守。此段长城,关隘设计严谨,敌台密集,工艺精细,但因年久失修,损毁严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