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2012年神木石峁遗址考古
安徽凤阳考古发掘出卜甲
河南:汉函谷关考古取得
科学家新研究发现陆地生
考古专家调查旬阳古汞矿
唐十八陵考古发现10处“
考古学家发现古希腊神话
北爱尔兰考古遗址发现千
辽上京考古重大发现——
联合考古队探秘沙洋县城
最新热门    
 
考古学家在墨西哥发现畸形头骨

时间:2012-12-25 12:02:13  来源:不详

 

在墨西哥某墓地发现了13具有颅变形现象的尸骨,这是其中之一。

 

 

该墓地共葬了25个人,其中13个有故意性的颅变形

 

 

该墓地数具尸骨上发现牙切端现象,考古学家认为切断牙齿可能是某种仪式的结果。

 

    据国外媒体报道,考古学家近期在墨西哥Onavas村附近某墓地发现了疑似外星人的畸形头骨。WWw.lsqn.cN而实际上,它并非外星人头骨,而是人类生前捆绑头盖骨而变形的结果。

    考古学家们认为,这是在该地区发现的首个展现了“捆绑头骨使其变形”传统的头骨,该头骨有1000年历史。此次考古项目负责人考古学家克里斯蒂娜-加西亚-莫雷诺(Cristina Garcia Moreno)表示:“美索美洲文明中[注: 明中 简介 [清]僧。初名演中,字大恒,号啸崖,浙江桐乡人,俗姓施。幼薤发于嘉兴楞严寺,晚主杭州圣因寺、净慈寺。乾隆南巡赐紫衣三次。]的颅变形都出于仪式性目的,同时每个社群标准、方式又有所不同。”

    发现畸形头骨的墓地共葬了25个人,其中13个有故意性的颅变形,5个还有牙切断现象。莫雷诺称:“这个罕见的发现表现了墨西哥北部不同族群丰富的传统。”

    据了解,该墓地尸骨佩戴的装饰品有用加利福尼亚湾海贝壳制作的手镯、鼻环、耳环、项链等等,其中一个尸骨腹部还放置着一个龟壳。此前在索诺兰地区从未发现过加利福尼亚湾海贝壳制作的装饰品,而这次的发现表明美索美洲民族影响力范围要比之前记录的更往北些。

    此外,考古学家们还认为这个墓地一些尸骨上发现的牙切断现象可能也是某种仪式的结果。莫雷诺称:“在纳亚里特州古老文明中,切断牙齿被视为是进入青春期的一个仪式。而这个在索诺拉墓地尸骨身上得到了证明,因为该墓地中五具有牙切端现象的尸骨年龄都在12岁左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