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老子智慧:天地不仁、以
自然无为篇之《师法天地
尊道贵德篇之《道生天地
从老子眼中看世界——天
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
元德秀:抚琴治县 政通人
一个人和一个国家:华盛
哲学家周辅成去世 著有
学者纵论儒学的人文精华
文人和皇帝:谁能和谁玩
最新热门    
 
天地人和 道法自然 老子文化 根在鹿邑

时间:2012-3-8 12:25:50  来源:不详
天地人和道法自然
天地人和道法自然
天地人和道法自然
天地人和道法自然

  鹿邑公祭中国道家创始人老子 纪念诞辰2583周年

  □首席记者 张体义 记者 于扬文 记者 李康图

  核心提示

  ★

  3月7日,农历二月十五,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诞辰2583周年纪念日。作为文明的“轴心时代”诞生在河南省鹿邑县的老子,以世界文明发展史上颇具思辨色彩的第一部原创性哲学经典《道德经》,奠定了他在世界哲学、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上的崇高历史地位。老子的“道”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最高文化精神,也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今古一脉,长歌九曲,时光的长剑无法切断我们对于先人的感念。在中国的大地上,每年都会举行形式不同、规格不等的老子文化活动,各地的活动都有自己的缘起与主题,但是必须承认,老子文化,根在鹿邑!

  【祭老子】

  3月7日上午,在老子故里鹿邑县明道宫玄元殿前,三牲五谷陈列,鲜花雅乐备至,纪念老子诞辰2583周年公祭大典在这里隆重举行。

  上午9时9分,钟鼓齐鸣,丝弦悠扬,公祭大典在礼炮声中开始。

  来自省、市、县的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先后向道家鼻祖老子敬献了花篮,并上香、祭酒。

  与会的3000多位各界来宾满怀对伟大先哲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向老子像三鞠躬。

  短暂的公祭活动结束后,大门打开,来自四面八方的父老乡亲如潮水般涌进了明道宫,为期一个月的老子庙会正式拉开帷幕。因为庙会第一天是免费开放,估计有数万人来此祭拜老子。

  据介绍,庙会期间,还将推出各类文艺演出,举办一系列[注: 一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