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蒋介石“新生活运动”重
六朝短命 南京被秦始皇
南京耗资超七亿再造红楼
大江健三郎要和南京大屠
张学良南京受审记
南京大屠杀:栖霞寺法师
南京大屠杀“百人斩”战
邀姜昆宋祖英美国演出被
九旬老翁周纪穆:亲历南
一个警察亲历的南京大屠
最新热门    
 
姜昆南京夫子庙秀书法 几个字卖5000元(图)

时间:2009-4-18 15:50:34  来源:上海青年报

6月6日上午,姜昆在南京参加“2008·林散之奖书法双年展”开幕式。他表示,因为爱好“写字”,所以他前来参加这一活动。中新社发陈光明摄

记者日前在南京夫子庙意外地发现了一处姜昆书法专柜。专柜里的书法作品可不便宜,一张条幅没几个字,工作人员说要5000元。姜昆助手霍然昨天向本报强调,这个专柜还是以展示为主,卖字是特例。

记者在专柜前站了没多久,就看到有三四个人慕名而来,有的人压根儿没想到,身为相声表演艺术家的姜昆还会书法。工作人员则保证:“这绝对都是真迹!”霍然昨天向记者证实了姜昆书法专柜一事,他说,开古玩城的是姜昆的一个朋友,这个专柜就是因了朋友情面而开设的。与姜昆书法同场亮相的不乏名家名作,可是霍然显然觉得姜昆的作品一点也不丢份儿,“姜老师的字写得好,他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他父亲姜祖禹是书法名家,他深得父亲真传。”

专柜里的姜昆书法作品大多没有标价,但是只要问价,工作人员也都会报出一个价格来,5000元以下的作品很少。而在南京,姜昆书法5000元到10000元的价位早已不是秘密。昨天当记者问及此处,霍然立刻变得谨慎起来,他告诉记者,其实那个专柜还是以展示姜昆书法为主,“姜老师觉得自己的主业还是相声,书法只是爱好,所以他大多是送字给别人,卖字只是特例。”但姜昆书法成为拍卖市场新宠,并且创下了30000元的最高纪录,却是不争的事实。

之前只听说“皇阿玛”张铁林在网上开辟了自己的书法展示专区,时不时地贴几幅得意之作上去供网友一阅,但是像姜昆这样开设书法专柜的,几乎是闻所未闻。近来明星们似乎越来越热衷“秀书法”了。在最近开幕的“2008·林散之书法双年展”上,“名流展”单元竟然因为参展的明星太多而爆满,余秋雨、张铁林、赵本山、郁钧剑等人都有作品露脸,连平时听都没听说过会写书法的主持人朱军,这回竟也写了一幅《艺术人生》送去参展。心理学家认为,明星纷纷秀书法,显示出他们迫切想多方位展示自己才能,“演艺圈普遍被认为肤浅,而书法则有利于明星展示自己的内涵。”

【链接】

行家妙评明星书法

姜昆:可能是从小随父学书法的原因,他的笔触老练且专业,因为老练所以自信,而在变幻的笔法中,透着一种幽默感,这和他说的相声不谋而合。

唐国强:学毛泽东体,起先的书法有一点匠气,随着阅历的增加,已经可以挥洒自如。也许是帝王演多了,字里的霸气渐渐也开始有了。

赵本山:应该还在初学阶段,一些笔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