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虎年是草根春晚元年? 能…
虎年是草根春晚元年? 能…
虎年是草根春晚元年? 能…
钟胜天:虎年虎联赏趣
闭中安:虎年诵虎诗
高启雯:虎年赏虎诗
虎年说虎:虎年撷“虎”…
峨眉山乐山大佛首推迎春…
虎年春节将与西方情人节…
腕底风声山君来?虎年话…
最新热门    
 
虎年是草根春晚元年? 能否撼动央视春晚的地位?(1)

时间:2010-2-11 12:03:10  来源:不详

 

    资料图片:成都草根剧组主办的“2010寂寞春晚”在成都市工人文化宫梦想剧场上演(来源:四川在线)

 

    “草根春晚”的大面积崛起之势必将成为2010年春节的一种文化现象。有评论人士认为,相对于草根春晚而言,央视春晚无疑居于“庙堂之高”,话语权的不平等更加凸显处于“江湖之远”的山寨春晚的存在意义。山寨春晚的诞生无疑向世人证明:在文化呈现和需求、选择日趋多元化的今天,草根也在争取更多话语权。

    草根春晚元年?

    象征着精英、至尊、权威的“春晚”二字在虎年春节被请下了神坛,在几路“草根”人马的操持下,各类“草根春晚”以其顽强的生命力和无所顾忌的“草民”智慧一路走来,引起不少渴望实现平民梦想的人的追随。

    在央视春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节目审查之际,草根春晚也进入到最后的攻坚阶段。草根春晚真能带给观众一台精彩节目吗?真如它们号称的那样能从央视春晚那里分得一杯羹吗?

    我的“春晚”我做主

    没有大牌明星压阵,没有重磅人士捧场,经过两个月台前幕后的一通张罗,2010年2月1日晚,“北漂春晚”终于在位于北京建国门日坛路的北广传媒大酒店2号演播厅完成了最后的录制,这让出品人石文军彻底松了一口气。为了这场特殊的春晚,他连续奋战了无数个日日夜夜不说,还自掏腰包搭上了50万元。尽管当天他神采飞扬地在节目录制现场迎来送往、指挥调度,但精力和体力已严重透支。

    石文军是个部队转业的文化商人,也是北漂一族,真实的北漂生活在锻造了他夹缝中求生存的勇气和逆风而上的爬坡精神的同时,也让他深刻领教了“创业”二字蕴含的切肤之痛。为此,他把和他一样漂泊在京城的追梦人聚拢起来,让他们在“北漂春晚”的舞台上绽放激情、扬眉吐气。

    石文军在诸多北漂的文艺人群中寻找着北漂的代表人物,“西单女孩”任月丽、“许三多”王宝强都是他邀约的对象。王宝强忙于拍戏没法亲临现场,但他给“北漂春晚”捎来了亲笔祝福——祝所有北漂的朋友们:身体健康,坚持梦想,不抛弃不放弃,也祝“北漂春晚”越办越好!这段写在小黑板上的祝福被置于演播厅门口,旁边立着一个以信封形式制成的签名墙,硕大的信封上赫然写着“亲爱的爸爸妈妈:我在北京挺好的”字样,信封右上角张贴着“北漂春晚”标志的特色邮票,邮票上还盖着一枚“2010北漂春节文艺联欢晚会组委会”的戳。这些细节设计都渲染了现场的温馨气氛。

    与去年老孟由于没有播出平台而遭流产的“山寨春晚”不同,“北漂春晚”幸运地寻找到了能使其落地的播出平台,这个东家就是香港有线电视23台中国旅游与经济台。袁勇台长告诉记者,去年“山寨春晚”的老孟也曾找过他们台,但商洽的时间太晚,再加之晚会内容不适合台里风格,就作罢了。“今年这台‘北漂春晚’主题积极昂扬,节目原创性强,我台准备在大年二十九播出。”

    尽管“北漂春晚”也主打草根,但石文军却不愿和老孟的春晚相提并论,也不乐意自己的春晚被打上“山寨”的招牌:“老孟我也认识,他那个春晚可以说一开始就没有定位,属于急功近利。‘北漂春晚’不同,它有一个主题,把北漂这种社会现象当成文化来做,宣扬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

    “来自祖国各地和世界各地的北漂朋友们,大家过年好!”晚上7时40分,能容纳300余名观众的演播厅张灯结彩,一派喜庆祥和的过年景象。来自英国的北漂主持人大牛、香港的主持人小鹿以及内地的张宁、兰婷和周全5位主持人悉数登场,晚会的气氛一下子被渲染开来。观众席中有阿里巴巴淘宝网的网友拉拉队,有北漂演员的亲友团和粉丝,还有晚会赞助商的代表……台上的演员是北漂,台下的观众也是北漂,演播厅四处散发着浓浓的“北漂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