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高校佛门共献爱心
中国大学50强排行出炉 …
武汉高校一次为7000余学…
企业无故解除应届生招聘…
西安一高校干部坠桥身亡…
网友热议各高校应对世界…
光顾学生不足三成 高校…
女生被冒名念完大学案涉…
高校领导“西游”能取回…
高校师范专业被否定 数…
最新热门    
 
多所高校知名教授所承担课程由青年教师顶替

时间:2010-7-15 11:38:10  来源:不详

课表上标明的教授为啥上课总是不露面

 

  对于年初跨校选修双学位的选择,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周志兵而今多少有些失落。

 

  学日语的周志兵对新闻学一直颇有兴趣,当地另一所高校这一专业声名赫赫,他毅然选择了跨校攻读双学位,每个周末辛辛苦苦在路上挤公交花的时间几乎跟上课时间差不多。

 

  课表上,这门课的讲授者是一位在该学院排名前三的老教授,主持过教育部“十五”社科规划课题,著作等身,周志兵因此对这门课充满期待。

 

  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这位老教授第一次上课就声明,这门课主要由自己一位“非常优秀”的博士生代。果然,老教授只上了绪论和前三章,剩下13章就由年轻人照本宣科了。

 

  有着和周志兵类似遭遇的不在少数。

 

  近年来,不少重点高校纷纷提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打造中国最好的本科教育”,院士教授给本科生上课不断出现在各大院校的教学计划中。然而当一些学生冲着课表上排出的那些知名教授兴冲冲走进教室时,却发现课堂上频频出现的却是青年教师的身影。

 

  中部地区某高校大三学生赵雪至今记得去年暑假时,看到下学期课程表时的兴奋——这门《机械工程》由学院院长亲自授课,该学者在业内一直享有盛誉,可惜进校两年都无缘一见。假期里她把书还好好翻了一遍,第一次上课时,心里很是期待和想像:“他上课是怎么样的呢?”没想到走进来的却是大一就上过课的一位年轻女老师。

 

  “谁来上,是一所高校教学质量的保证,打着牌子又不讲课,就别在课表上写自己的名字呀,这不是‘挂羊头卖狗肉’吗?”赵雪觉得有种受欺骗的感觉,“当时心情一下跌到了冰窖里”,直后悔选了这门课。

 

学生选择用脚投票

 

  武汉一高校大三学生张华强对于一个月前的一次课堂情景记忆犹新。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