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2010年新疆宗教工作干部…
米开朗基罗作品的灵性专…
天津市认真贯彻国家宗教…
80后新人遇婚礼难题:不…
广东汕头计划兴建“南澳…
专题:愈演愈烈的天主教…
在台湾举行利玛窦专题座…
全国政协民宗委专题调研…
专题:愈演愈烈的天主教…
中国伊协领导出席“《中…
最新热门    
 
专题:愈演愈烈的天主教会某些神职虐童丑闻(6月28日更新)

时间:2010-6-29 11:28:38  来源:不详

【天主教在线按】随着近来媒体报道愈演愈烈的天主教会的各种丑闻,特别是娈童案的曝光,无论媒体报道的已经认定的事实,还是尚未得到认可的议案,这一切莫不成为让外界轻视天主教会的机会,也让所有天主教教徒因此而蒙羞。我们汇集此专题,旨在试图能够客观的述说问题,发现问题,揭露问题,并接着天主教会的一些官方动态和声明来关注案件的进展,希望有助于净化我们的教会,更希望大家能在事件背后,看到圣神的工作。

天主教会应该是透明的,应该勇于接受各种批评并加以改善。因此,我们所汇集的不为揭露而揭露,而是为了治疗,为了防微杜渐,为了此事不至于发生在中国教会。

我们会持续更新。


 教宗在一封信函中,对比利时警方人员唐突搜查主教座堂的行为表示遗憾,并对比利时主教们表示关怀

(梵蒂冈电台 2010年6月28日)
几天前,比利时的警方人员突然进入马林的主教座堂搜查。警方的这个唐突举动,令比利时教会深感遗憾,教宗本笃十六世为此向比利时主教团主席,马林-布鲁塞尔总教区的莱奥纳尔总主教寄发信函,表达关怀之意,并表示在这艰难的时刻与比利时主教们同在。

教宗在信函中提到上星期四,24日,比利时警方人员进入马林主教公署搜查的方式,他说:“在这艰难的时刻,我要为当局以唐突、令人遗憾的方式搜查马林主教座堂和主教公署而表达与您和比利时教会的全体主教同在。当时,比利时主教团正在那里举行全体大会,所要讨论的问题中也包括了与神职人员侵犯儿童有关的方面。”教宗又说:“我曾多次强调,这类严重的事件应该经由民事条例和教会法典来处理,两者应该互相尊重对方的特性和自主。”教宗祝愿正义得以伸张,使个人与机构的基本权利受到保障。教宗说,这应该在尊重受害者和没有偏见地承认所有伸张正义者的努力下进行。


教宗指责比利时警方搜查该国天主教会

(联合早报 2010年6月28日)

教宗本笃十六世直接干预比利时天主教会与政府之间的争拗,指责比利时警方就性侵丑闻搜查当地天主教会。

争执的导火线,是比利时警方于上周四搜查了该国天主教会的数处建筑,以就有关儿童性侵犯的指控作出调查。

上周五,梵蒂冈已经对这一搜查行动表示震惊和愤慨。教宗周日表示,比利时警方的行动令人“深感遗憾”。他说,天主教会的自治权,必须得到尊重。


 比利时枢机主教卷入性虐儿童案 遭警方扣押盘问

(国际在线 2010年6月25日)

据比利时expatica新闻网和英国《泰晤士报》6月25日消息,比利时天主教布鲁塞尔总教区枢机主教丹内尔斯因涉嫌性虐儿童案件,其住宅和办公室受到警方突击搜查。警方没收了丹内尔斯使用的电脑,另外带走了450份涉及性虐调查的文件。

最近比利时天主教会面临欧洲最严重的娈童指控。今年四月,辞去比利时大主教职位的罗杰·万赫罗维承认,多年前在担任比利时布鲁日主教时曾性虐一名男童,进而引爆了比利时数百起性虐儿童事件调查。退休神父德里克·戴威尔表示,到目前为止,教堂已经收到数百起性虐事件报告,但其中只有一少部分得到了丹内尔斯的关注,他在这一职位上已经工作了20多年。由于多名教堂神职人员牵涉案中,作为枢机主教的丹内尔斯受到警方关注,并且于日前突袭了他的住所及办公室。

警方突击搜查时,比利时的9位主教正在开会,他们被警方扣押了一天,手机等通讯工具全被没收。一名发言人称:“我们从上午10点30分一直被关押到晚上7点15分,期间受到警察盘问。”

丹内尔斯的住宅和办公室都已经被警察封锁,但检举人没有透露他是否与虐待事件有直接关系。丹内尔斯的发言人说,主教非常配合警方的调查,他认为司法必然有其正常程序,因此没什么可反对的。

比利时天主教堂曾于2000年成立一个委员会,专门调查虐待事件,目前已经就120起虐待案进行调查。


 报道指澳洲枢机「被阻止」出任教廷职位

(天亚社中文网 2010年6月17日)

据罗马消息人士指出,原本预计即将获委任为教廷主教部部长的澳洲籍乔治.佩尔(George Pell)枢机,因为以前涉及性侵犯指控而被剔除考虑之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