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教案资料 >> 正文
九下第四单元《战后主要
新课程背景下高考历史复
李翰:高考历史复习想法
2010年高三历史复习:专
2010年高三历史复习:专
高考历史复习的新思路
2010年高考历史复习单元
2010年高考历史复习单元
高三总复习:中国近现代
高三总复习:世界近代史
最新热门    
 
复习课教案:经济危机与应对策略

时间:2011-04-08 13:58:17  来源:lsqn

复习目标

一、识记与理解

记住一战后世界经济危机爆发的时间,此次危机的特点。复习经济危机爆发的根本原因和罗斯福新政的措施及评价。

希特勒和纳粹党在德国建立法西斯专政;日本军部法西斯上台;理解1929——1933年经济危机是法西斯上台的重要原因;复习认识德、日法西斯独裁统治的建立,使新的世界大战已经不可避免。

二、能力与方法

通过引导学生复习罗斯福政府的改革措施的作用,培养学生分析评价历史事件的能力。

通过复习德、意、日在建立法西斯政权的方式上的差异,培养学生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能力。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通过经济危机爆发原因的复习,使学生认识到危机的根源是资本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

通过对罗斯福新政的内容和影响的复习,引导学生认识严重的经济危机必然导致政治危机,辩证地看待资本主义国家的改革和内部调整。让学生懂得我国在建设过程中如何借鉴资本主义的先进经验。

复习重点:经济危机的影响和罗斯福新政的措施和影响。德、日法西斯专政的建立,欧亚战争策源地的形成。

复习难点:罗斯福新政的措施和影响。经济危机与法西斯政权建立的关系。对所掌握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复习方法:启发式教学法、问题教学法、归纳法、列表法、朗读法、背诵法、当堂训练法

复习手段:多媒体课件教学

复习时间:1课时

复习准备:教师研读课标、教材、教师用书、撰写教案、制作多媒体课件

授课类型:复习公开课

教学用具:计算机及多媒体课件

复习过程:

复习过程:

复习内容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导入复习

 

1、上课前,出示《罗斯福肖像》并播放一段音乐,活跃一下课前气氛。

2、正式上课前,请全体同学高声朗读书P52,《史海拾贝》中的《罗斯福总统的首次就职演说》。

3、导入:就在罗斯福总统发表首次就职演说的第三天,他果断而又强有力的向全国发布命令,全国停业整顿,实行“新政。”

这就是本节课我们所要复习解决的主要问题。(出示课题)

1、听音乐,作上课前的一些必要准备。

2、高声朗读书P52。

听讲,引入新的复习。

3、看多媒体。明白学习复习的主题。

 

4、我们本节课复习的内容介于两次世界大战之间,主要描述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西方资本主义世界新秩序建立与逐渐走向崩溃的历史。也是一个由战后动荡转为相对稳定并再次走向战争危机的历史。时间上下限为1929年——1941年,共约12年的历史情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