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课程建设 >> 正文
周彩秀:一位历史教师的
周彩秀:课堂的巩固和延
周彩秀:让学生说课——
朱毓秀:让高中历史“活
周彩秀:挑战自我,迎接
最新热门    
 
周彩秀:我的学生为历史课打分

时间:2009-10-18 17:19:47  来源:周彩秀
 

周彩秀:我的学生为历史课打分  

我从04.11.28日起请了几位同学为我的历史课打分。我把其中的一部分节选下来其中包括我的回复。请大家欣赏。


 11.28
主要内容:回顾二战
课堂形式:利用多媒体给学生们看有关二战的课件
打分:7分
评价:
1课前没有做到充足的准备,使计划打乱,课件没有及时给学生看。好的开头代表成功的结尾。(减2分。) 说明:软盘的质量太差。
2 课堂形式新颖,利用多媒体。加1分。
3利用课件为同学做题,提高自身水平。加1分。
4课堂气氛不活跃,致使老师说题无人回答。减1分。
5留的作业在全班范围内只有一本书,每个人都做不现实,这属于老师的问题。减1分。
6课前没有学生发言,打破以往规矩,减1分。
建议:今天打分较少,但我觉得本课没有新意,气氛死板,没有同学回答问题,老师应该学会去调动学生的兴趣,配合老师讲好每一堂课。
加油!希望您下次能得满分。

老师评语:没有满分,只有更好!谢谢!

 

 11.30
主要内容:二战后社会主义国家
打分:10分
讲评:
1 给“战争之我见”获奖文章得作者颁奖,激励了同学们进步。加1分。
2 整节课堂充分利用多媒体“南北战争”的方式,生动、活泼。加1分。
3 课前学生发言只有2分钟,且老上没有提前通知,致使同学们听不懂前面的同学在说什么。减1分。
总评:我真的挑不出什么错误来,但这节课离我的要求总觉得有一点距离,所以总体再减1分。课前发言是不是可以再完善一点,既不影响老师讲课又让学生自己很满意,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继续努力,我的满分标准是15分。细心,耐心,决心。

老师回复:谢谢!相信我有,给我时间!
 

 12.2
主要内容:欧洲、日本经济的恢复和发展
打分:11分
讲评:
1 讲课形式丰富多彩,既利用了多媒体,又写了板书,扩展了知识面,总体上加1分。
2 整体课堂中采用南北战争的方式,战斗激烈,气氛活跃,达到预期的效果。加1分。
3 课前为同学们总结上次课堂内容。讲课时锻炼了学生思维,加1分。
4板书还是不符合要求,减1分。
5 老师讲课速度太快,有的同学跟不上速度,有的内容根本就没掌握。鉴于老师做了弥补,减1分。

总体上认为老师这节课比以往有所突破,有很多可取之处。加1分。
总评及建议:下次课时老师是否可以把速度调慢一点,虽然这次课较成功,但是不是因为有老师听课?以后有待老师的真正实力。

老师回复:一方面老师每节课都有自己的教学任务,不能太慢,另一方面你们也要尽快适应老师。让我们双方都不断调整,大家同舟共济。

 

 12.3(晚自习)
主要内容:美国的霸权政策和美苏争霸
大分:12分
讲评:
1.老师上课接电话,即使是校长的,也没有比上课更重要的。减1分。
2.课件做得比较好,丰富多彩,加2分。
3.仍然没有板书,不要因为乱而不写。减1分。
总体上看,真的有很大提高,课堂内容真的很精彩,总体加2分。
总评:老师真正地证实了自己的实力,不过是不是因为这节课内容容易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希望老师把那些没有意思的课也讲的很精彩!

老师回复:这就是老师梦寐以求的愿望。我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12.3
主要内容:美国的霸权政策和美苏战争
打分:12分
讲评:
1.老师上课接电话,即使是校长的,也没有什么比上课更重要的,减1分。
2 课件做得比较好,丰富多彩,加2分。
3 仍然没有板书,不要因为乱而不写,减1分。
4 总体上看,真的有很大提高,课堂内容真的很精彩,总体加2分。
总评:老师真正的证实了自己的实力,不过是不是因为这节课内容容易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希望老师把那些没意思的课也讲得很精彩!

老师回复: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我正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12.4
主要内容: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民族运动
打分:12分
讲评:
1 课前进行讲述毛泽东、苏加诺、纳赛尔和卡斯特罗四个人的名言,既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又引入了主题。细节决定成败,过程决定结果,加2分,有创意!
2 板书有一个错别字,后改正,老师的板书一定要保证准确无误,减1分。下次努力,板书已经很有进步!
3 总体老师讲课并没有因为没有多媒体而打消那种气氛,很成功。相信如果有多媒体的效果会更好!,加1分。
建议:课后题好像总也没说过吧!公布上节课课后题答案岂不是回忆上节课内容的好办法?考虑……

老师回复:明天出结果,你的意见很中肯。


 
 12.4小考回顾:
考题重见:
1 巴黎公社成立的重大历史意义。
无产阶级建立政权的第一次伟大尝试。
2 19世纪末20世纪初,改变帝国主义国家之间力量对比的根本原因是:
 资本主义国家之间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加剧。
3 一战、二战爆发的根本原因
 帝国主义国家经济、政治发展不平衡。
4 在华盛顿会议和凡尔赛会议中,损害中国中国利益的两个条约——《四国条约》和《九国公约》。
5 罗斯福新政的根本目的:维护美国统治。
6 法西斯最早出现的国家和领导人:意大利 墨索里尼
7 二战全面爆发的时间标志:1939年9,德国突袭波兰,英法对德宣战。
8 太平洋战争爆发的时间及标志性的事件:1941年12月7日 珍珠港事件
9 二战中最具有转折性的战役:斯大林格勒战役。
10 英美盟军是如何实现德黑兰会议精神的:诺曼底登陆,开辟欧洲第二战场。

学生小结:没有看书啊!考高分靠什么?靠的是平时看书,虽然对了7个,可是下回呢?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努力!决不决不放弃。
老师回复:方法,方法,方法。记忆是理解的基础,理解是记忆的升华。
 

 12.8
学生日记
1 即使再平凡的人也没有被埋没的理由,只有努力活出色彩,你会令人刮目相看。
2 生活不该只是平平淡淡的一张白纸,正是因为苦难,生活才有了斑斓,生活才显得真实。
3 平静的湖水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
4 让我们一起寻找一个苦难的天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