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教材资源 >> 正文
人民版内蒙高中历史新课
人民版高中历史新教材教
陈国兵:历史教学中的叙
人民版历史教材“六引导
江苏铜山人民版历史期中
人民版教科书专题二课后
人民版高中历史必修一期
人民版必修三历史试题附
吕准能:高一人民版必修
人民版教学用书连载:早
最新热门    
 
人民版河北高中历史新课程培训

时间:2010-1-21 11:49:45  来源:人民版

 


2009年河北省普通高中历史新课程培训圆满结束


 

    2009年7月17日—18日,河北省教育厅举办普通高中历史新课程培训。


    2009年7月17日—18日,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与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普通高中历史新课程培训。培训采取现场直播的远程培训方式,全省高中的一线历史教师接受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马世力、浙江省海宁市历史教研员朱能、河北省教科所历史教研员宋颂。他们分别以教材介绍与高中历史课程标准辅导、操作层面上的课标解读、河北省新课改指导意见为主题,做了深入探讨和精彩演讲。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普遍认识到了实施新课程的紧迫性和责任感,掌握了实施课改的基本策略,更新了课程观念,熟悉了课程目标、内容及教材教法,为下一步的高中历史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朱能老师在激情讲演

 

 


石家庄高中人民版历史教材必修一教材回访
 

培训教材:《高中历史—必修第一册》

培训时间:2009年12月2日

培训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二十四中学

主 办 方: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

培训目的:《高中历史》教材回访

培训形式:《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示范课及专家点评

听课安排:上午——当地优秀教师示范课

                      下午——教师提问,专家点评

点评专家:张桂芳老师(北京历史教研室主任)

培训对象:石家庄市各地区历史备课组长

 

 

张家口市教育局举办人民版高中历史教材培训
 

    2009年7月17日至7月18日,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和河北省张家口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人民版高中历史教材培训。

   


    2009年7月17日至7月18日,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和河北省张家口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人民版高中历史教材培训在张家口第一中学举办。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山东省重点中学曲阜一中孔凡华老师。孔老师结合自己新课标高中历史教材的使用经验,以历史新课改的实践与培训、新老教材的对比、新旧高考的对比为主题,为张家口市100多名高中历史骨干教师做了精彩演讲。大家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很高评价,纷纷表示人民版高中历史教材培训非常及时,有助于教师对教材的整体认知和细节把握,有助于张家口市积极引导和有效推进高中历史新课改。

 

 

人民版高中历史教材培训在石家庄举办

 

    2009年7月10日至7月12日,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河北省石家庄市教育局共同组织的“石家庄市三支队伍建设培训会”在石家庄学院举办。

   
    2009年7月10日至7月12日,石家庄市中小学教师、校长和教育行政干部“三支队伍建设培训会”继续举办。本次培训会首次由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和河北省石家庄市教育局联合主办,主要针对人民出版社版高中历史教科书的使用进行了培训。特邀培训专家有:教育部基础教育历史课程标准研制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马卫东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巩固教授,石家庄市教科所主任张惠英,石家庄市教科所历史教研员张玉文。来自石家庄市24个县市区的318位高中历史学科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培训期间,马卫东教授对普通高中历史国家课程标准做了详尽的解读。周巩固教授介绍了人民版高中《历史》教材的特点,并重点解读了必修一专题六“古代希腊、罗马的政治文明”。参加培训的老师就高中历史教学中遇到的有关课标的使用、教材的理解和处理、新课程教学与考试等问题,与主讲老师进行了提问和探讨。
 
    通过培训,加快了骨干教师建设的步伐,开阔了教师们的视野,拓展了历史教学新思维。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人民版高中《历史》教材培训非常及时,有助于教师对教材的整体认知和细节把握,有助于石家庄市积极引导和有效推进高中《历史》新课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