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刘心武:新版《红楼梦》…
新红楼请不要拿大胆当有…
新《红楼梦》选角有误?…
新《红楼梦》选角有误?…
从新红楼黛玉看女人吃醋…
从新《红楼梦》看学术霸…
新《红楼梦》新在哪里?…
新《红楼梦》新在哪里?…
刘仰:把《红楼梦》说成…
郝华:永远的《红楼梦》
最新热门    
 
新《红楼梦》选角有误?观众评熙凤黛玉差强人意(3)

时间:2010-9-16 11:55:27  来源:不详

自比王熙凤

却演了秦可卿

饰演秦可卿的唐一菲为《男人装》拍过一组性感照片,其中一张入了美术指导叶锦添的法眼,意外与新《红楼梦》结缘。叶锦添向导演李少红推荐,这就是他心中的秦可卿,在他看来,唐一菲有一种含蓄的性感,定妆试镜之后,李少红很快敲定了她。李少红的想法和叶锦添有些出入,因为必须按原著呈现《红楼梦》不能添枝加叶,判词中暗喻秦可卿与公公贾珍的“爬灰”事件在电视剧中也只能隐喻出来,李少红看中唐一菲,是觉得“她长得满脸都是事,这么一个女人站出来,她身上要没点事儿,别人都不信”。

在唐一菲心里,她觉得自己更像王熙凤,和秦可卿的距离则有点远。“我是湖北女孩,快人快语比较干脆,不是那种很柔的性格,办事也不喜欢拖泥带水,是很干净利落的。我觉得王熙凤的‘辣’和这种‘脆’劲儿更近一些。我之前和导演没合作过,彼此不太了解,虽然也跟导演自荐了一下,但她和叶锦添都认为我就是秦可卿。”秦可卿被质疑一系列表现都很“媚”,眼神、声音、举止都不像个良家妇女,唐一菲很干脆地把责任都包揽到自己身上,“我原先想的是,秦可卿应该比别人说话都慢点,我应该表现得非常非常柔和,所以就故意放慢了语速,和我平时不一样,可能显得不太自然。至于秦可卿引宝玉入房的眼神,导演告诉我,秦可卿是宝玉的性启蒙者,所以她的每一个动作都要表现出一种暗示和引导,还得是自然流露。”观众觉得她老在抛媚眼,其实是她的习惯,她自己并不觉得,这跟林志玲的娃娃音一样。

对话唐一菲

记者:秦可卿为什么是黑衣服呢?

唐一菲:我理解这个人物应该是有些自闭的,和别人正面对话的时候是不会触碰眼神的,也是不会跟别人去交心的人,在她口中,谁都好,没有不好的人,但她的一生又是如此黯淡压抑,所以黑色比较能代表她。还有叶锦添这么设计,是因为他认为秦可卿的标志是性感,她的性感是有穿透力的,越是用黑色压住她,她的锋芒越锐利,现在我看,黑色确实很压得住场,很稳得住。

记者:你怎么看这个角色引起的争议?

唐一菲:我相信每个角色,都有赞美和批判。这是最正常的一件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