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流派继承是京剧发展的重…
六度上演 六看史诗京剧…
歌剧《弄臣》有望在国家…
歌剧《青春之歌》在北京…
明星版豫剧《贞观家事》…
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音…
音乐剧《妈妈咪呀》启动…
歌剧《茶花女》演出:西…
解玺璋评电视剧《三国》…
史上最牛京剧汇编出版 …
最新热门    
 
京剧《梅兰芳华》将在北京古戏楼初试啼声

时间:2010-9-26 10:52:44  来源:不详
中新社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汇集了梅兰芳六出经典剧目《抗金兵》《贵妃醉酒》《洛神》《穆桂英挂帅》《霸王别姬》《天女散花》中著名折子的京剧《梅兰芳华》,将在此间300年古建的正乙祠中初试啼声并长期驻演。 
  正乙祠是中国现存保留现状最完整的室内剧场之一,是中国戏楼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和活化石,具有极高的参观和文物价值。从四大徽班进京开始,正乙祠就是北京城南最重要的梨园之一——1881年,梅巧玲携四喜班在正乙祠演出;1919年梅兰芳反串吕布在正乙祠登台献艺;2009年梅葆玖与谭派后人在正乙祠同台演唱《坐宫》。
  导演李六乙在25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京剧是中国的国粹,梅兰芳是中国京剧的巅峰,《梅兰芳华》是把巅峰中的经典进行再现,不是集锦或者拼盘,也不是简单地重复,《梅兰芳华》将梅派艺术与古戏楼相融汇,不是现代剧场化的效果,此举既是对梅先生的致敬,也是对中国传统戏曲精神的致敬。”
  梅兰芳之子梅葆玖担任《梅兰芳华》艺术总监,著名京剧作曲家朱绍玉任音乐总监;三位艺术顾问分别是首届梅花奖得主、叶盛兰之子叶少兰;梅兰芳先生最后一任琴师、京胡演奏家姜凤山和北京京剧院老导演迟金声。演出则由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新一代梅派弟子董圆圆、胡文阁、李红艳、张馨月、姜亦姗、谭娜等担纲。
  出品人王翔说,“今天重开正乙祠,除了用梅老板的戏份儿撑场子,最主要的是让观众感受戏楼里看京剧的味道,叫老戏楼里看大戏!不管从艺术角度、还是从商务、旅游的层面,这都是吸引人的地方”。他带领的团队此前已在皇家粮仓经营了三年昆曲《牡丹亭》,取得良好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该剧将于10月12日在正乙祠古戏楼首演,并将长期驻演。(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