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联合国孔子文化周精彩纷…
四改日期 中国教师节的…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结…
聚焦消费时代 中荷联合…
江西万年“稻作文化”被…
西藏庆祝藏戏入联合国人…
联合国世界文明对话:儒…
第47届国际风景园林师联…
联合国报告18种语言极度…
文化多样性节首次走出联…
最新热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注徽州古城文化遗产保护

时间:2010-9-30 11:58:00  来源:不详

新华社合肥9月19日电 (记者王立武)安徽歙县政府18日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就徽州古城歙县的历史文化遗产的科学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签订合作意向书,合作内容包括文化遗产的研究、文化遗产保护的培训、居住环境改善实践和遗产推广4个方面内容。合作期限为2010年至2015年。

歙县自秦建置以来,历为郡、州、路、府所在地,千年以来就是府县同城,直至近代才告终结,是古徽州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它与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山西平遥被史学界并称当今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1986年12月,歙县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目前歙县仍有明清古民居数千幢,古祠堂上百处,牌坊108座,保存地面文物613处。

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发展中国家建立的第一个遗产保护领域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国际机构。该机构与歙县政府的此次合作项目,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研究机构目前与国内唯一的县级政府展开的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歙县深厚的徽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借助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国际、国内文化遗产保护专家资源,推进歙县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与文化遗产保护相结合,开展包括古民居、古村落保护利用、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历史建筑再利用、保护管理制度等研究。

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将在歙县建设若干“研究中心或研究基地”,适时在歙县举办历史文化遗产的学术讨论,每年组织国内外专家教授到歙县进行实地考察,选派一批学术造诣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担任政府或相关职能部门的顾问,对歙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技术人员进行相关课程培训,组织专家参与歙县及省内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项目,在制定文化遗产的保护规划、修复设计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