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通讯:“石匠之乡”广东…
广东河源忠信花灯延续百…
清朝雍正契证成广东四会…
反清复明最后根据地:广…
反清复明最后根据地:广…
反清复明最后根据地:广…
反清复明最后根据地:广…
广东湛江4万农民自发传…
诗界呼号有旗手——广东…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愿做…
最新热门    
 
广东阳江办全球风筝盛会 “阳江活龙”再展风姿

时间:2010-10-5 10:46:32  来源:不详
中新社广州9月30日电 (陈明 林家民)2010年中国(阳江)国际风筝会将于10月14至16日在广东省阳江市举行。记者30日从广东省阳江市政府在广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风筝会将有来自法国、新加坡、美国、韩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内地的80多支风筝队同场放飞竞技。 


  此次活动由中国风筝协会、阳江市政府联合主办。主办方选择在安置着800年宋代沉船“南海一号”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所在地海陵岛的十里银滩以及阳江市区的南国风筝场作为开幕式和闭幕式的主会场。


  中国风筝素有“北鹞南鸢”之称,北有淮坊,南有阳江,阳江风筝是南国风筝的杰出代表,是“南鸢”的发祥地。风筝放飞是阳江历史悠久的民俗传统,近年来已发展成为全民参与的群众性体育活动。“阳江风筝”项目于2005年被广东省政府批准并公布为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阳江风筝种类繁多,造型千姿百态,题材以花、鸟、虫、鱼、兽等动物以及神话、故事、戏曲、小品中的人物形象为主,绘画风格以写意中国画为主,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精髓,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有被评为“世界十绝风筝”之一的“灵芝风筝”和被誉为“阳江活龙”的“龙(百足)风筝”及几近以假乱真的“崖鹰风筝”等。


  阳江地区重阳放风筝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是阳江人积极向上,拼搏进取、安居乐业等人文精神和地域文化的重要体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阳江风筝多次在国内、国际大赛中获取大奖。截至目前,阳江风筝队参加世界和全国比赛共获得团体第一名12次,国际金牌15枚,全国金牌128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