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粤剧大师马师曾诞辰110…
粤剧大师马师曾诞辰110…
粤剧大师马师曾诞辰110…
粤剧大师马师曾诞辰110…
粤剧大师马师曾诞辰110…
与季羡林齐名的国学大师…
专家:大师的作品可以改…
国学大师冯学成先生别墅…
《曹禺》画传出版 纪念…
国学大师季羡林口述百年…
最新热门    
 
粤剧大师马师曾诞辰110周年 红线女、马鼎盛追忆(5)

时间:2010-10-8 11:43:54  来源:不详

马师曾红线女在香港

马鼎盛:

父亲很平民化,给我印象深

作为红线女和马师曾的小儿子,马鼎盛现在也是个名人。马鼎盛没有继承父母的衣钵,从广州中山大学历史系毕业后,曾在广东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工作。

马鼎盛现在最著名的身份是“著名军事和时事评论员”。1949年出生的马鼎盛,于1989年回到了出生地香港定居,曾在《大公报》、《星岛日报》、《明报》、《文汇报》及香港电台等媒体工作,2004年正式加盟凤凰卫视,成为《军情观察室》的节目主持人,同时还担任《时事开讲》、《时事辩论会》及《时事直通车》等节目的时事评论员。

马鼎盛说,起初他很刻意回避自己的出身,这也许是出于胆怯和害羞。近年来他总算能坦然地谈起父母了,因为有人告诉他,现在知道他的人也很多,他这才似乎有了些自信———

“作为名人之后,你别给先辈们抹黑”

羊城晚报:您对于父亲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

马鼎盛:他是严父啊!呵呵……从小就给我们启蒙教育,找一个老头教我们古文,死记硬背,练毛笔字,而且责罚很严厉,打、罚站、不能吃饭……但他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很平民化。作为第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剧协常委、广东剧协副主席、广东粤剧院院长,他可以和剧场看门老头下棋,跟没有职位的人也很聊得来,跟编剧啊文化人也聊得来,但他从不去结交官场上的人,从来没有听说他跟什么部长局长聚会。这一点给我的印象比较深。

羊城晚报:您去《明报》面试时,没有提及自己的父母,是吗?为什么这么不愿意提到自己的名人父母?

马鼎盛:这里有故事。我在北京念的是一个贵族小学———育才小学,是一个“太子”小学,从延安迁过来的。有很多好的地方,比如图书馆很好,同学之间很讲究兄弟情谊之类的;但也有不好的,比如等级观念很强。孩子们在一起,首先会问,你爹是哪一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