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四明丛书》简介
从《汉书•艺文志…
试析《四库全书总目》的…
文溯阁《四库全书》部分…
国家一级文物宋画《四猎…
文溯阁《四库全书》迁兰…
《清代诗文集汇编》年内…
《四世同堂》中的官场“…
让你了解的风水小知识《…
《明儒学案》与《四库全…
最新热门    
 
《四世同堂》台湾首演在即 老舍子女送事事如意

时间:2010-10-20 11:52:15  来源:不详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由雷恪生、黄磊、朱媛媛、秦海璐、陶虹、殷桃等一众明星出演的国家话剧院大戏《四世同堂》19日在此间老舍纪念馆举行了赴台湾首演前的饯行会,老舍子女舒乙、舒济送上十个柿子寓意剧组“十全十美、事事如意”。 


  19日的老舍纪念馆“丹柿小院”里热闹非常,舒乙称今天是“三喜临门”,一喜是老舍在北碚创作完成《四世同堂》前两部《偷生》和《惶惑》的仿真手稿正式出版,二喜是重庆北碚纪念馆将改为老舍四世同堂纪念馆,三喜是话剧《四世同堂》将赴台湾演出。舒乙现场将仿真手稿赠送给剧组一套。


  《四世同堂》被老舍先生自己誉为“是从事写作以来最长的、可能也是最好的一本书”,之前无人敢尝试将这部鸿篇巨著搬上舞台,导演田沁鑫坦言“非常非常艰难,要把85万字浓缩成3万字的剧本就极费头绪,即使现在戏的篇幅仍然过长”,她透露最早版本是3小时20分钟,之后不断不断地精简,“每次翻看原著都会多出新的理解,剧本一直在调整,折磨自己的同时也让演员屡尝苦头”。
  说起该剧台湾的演出,田沁鑫希望宝岛观众能借助“这部讲述老北京文化及老北京人精神气的作品,共鸣出属于华人心底深处的文化欢愉,接上民族文化的根脉”。


  舒济则从老舍纪念馆中老舍先生生前亲手栽种的柿子树上,摘下十个柿子赠送给即将启程的剧组,寓意“十全十美、事事如意”。


  田沁鑫代表剧组向舒济舒乙敬赠北京演出开出的首张戏票,为老舍先生预留座席。感人的是该戏票座位为首场2排3号,而老舍先生的生日是2月3日。


  《四世同堂》将于本月30日在台湾国父纪念馆首演,之后,将在深圳、上海、重庆等地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巡演,并于明年的1月13日亮相北京天桥剧场。(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