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名嘴”纪连海《新杏坛…
青歌赛个人决赛将开战 …
是侵权还是“说好的”的…
于丹和孔子后人闹掰:七…
于丹与孔子75代孙反目 …
于丹首次畅谈“世博文化…
于丹:经典不是空洞的大…
青歌赛恢复“素质考核”…
从于丹到韩寒:成名易当…
名嘴王刚出自传 检讨“…
最新热门    
 
名嘴于丹加盟音乐会做串场解说

时间:2011-01-03 13:46:57  来源:不详

一曲《第一交响曲》——《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昨晚由李心草执棒的国家交响乐团在人民大会堂上演,名嘴于丹的串场解说,成为了昨晚一个特殊的亮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对音乐会作了现场直播。

舞台上,排列着一排排金色门钉的大红门布景衬托着“中国之声”四个大字,显出节日的洋洋喜气,同时又充满自豪的尊严感,中国人听中国的乐曲过自己的新年。

在脍炙人口的李焕之《春节序曲》之后是更加家喻户晓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组曲,《娘子军连歌》为主题的序曲,一经奏响,就赢得了观众的心,等不到把全曲奏完,便赢得观众长时间的掌声。在随后的《快乐的女战士》、《娘子军操练》,更是让观众欣喜不已。

越是熟悉的旋律越能够唤起内心深藏的美好记忆,杜鸣心的《青春圆舞曲》,31年前的这个时候,同样是在人民大会堂的新年舞会上,这首优美的旋律第一次响起,并成为整个上世纪八十年代人的集体记忆,而今天这首乐曲再次响起时,让在场的不少中年观众仿佛旧梦重现。

乐团首席小提琴刘云志急速华丽、充满异域风情的《新疆之春》令人心旌摇荡,而管弦乐曲《我的祖国》那一条大河的抒情豪迈旋律让闻者心中平添了一份身为中华子孙的自豪感。

下半场的曲目更加富于时代气息,刘湲充满活力的《火车托卡塔》,让人回望历史,仿佛那滚滚车轮又一次扑面而来,呼啸着擦身飞过。

随后是一组西洋名曲荟萃,小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埃尔加的《威风堂堂进行曲》、马斯卡尼的歌剧《乡村骑士》,而柴科夫斯基第四交响曲第四乐章则是震撼了每一个观众的心灵,音乐会结束时,赢得满场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

记者 李澄/文  柴春霞/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