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于丹首次畅谈“世博文化…
于丹:经典不是空洞的大…
青歌赛恢复“素质考核”…
从于丹到韩寒:成名易当…
强盗逻辑与孔子“三季”…
于丹:若说太阳给人进取…
肖鹰:孔子遭于丹胡玫“…
于丹:我热爱南锣鼓巷 …
于丹钱文忠公益讲座引质…
钟山碑文余秋雨登顶文盲…
最新热门    
 
于丹与孔子75代孙反目 为4本书未经授权发律师函

时间:2010-6-2 11:42:03  来源:新京报

  上周五,于丹委托律师给全国各地的新书书店发出律师函,称日本《中国聚龙新闻报》总编辑孔健的《论语力》(与于丹合著,新世界出版社)、《于丹的天空》(江西人民出版社)、《左手孔子右手庄子》、《新论语》(中国工人出版社)四本书侵犯了于丹的民事权利,要求新华书店将以上图书下架。昨日,孔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此举没有法律依据。

  于丹称四本书未经授权

  孔健称,上周五,全国各地新华书店都接到了于丹的律师函,称《论语力》、《于丹的天空》、《左手孔子右手庄子》、《新论语》四本书违权,要求新华书店将图书下架,否则追究法律责任。现在,出版社已经接到大量的退货。

  孔健说,于丹无权直接给新华书店发这样的律师函。该律师函只是民事行为,既非具有强制力的政府文件,也非具有法律效应的文书。此举给自己和出版社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自己保留法律追究的责任。他还表示,“此前,我和于丹关系很好。我不理解她为什么这样做,而且事先没有和我做任何沟通。”

  是否授权说法不一

  孔健表示,自己曾出面组织中国聚龙新闻报社、日中版权交流中心等机构,2007年5月,2008年1月两次邀请于丹访问日本,花费一百多万。仅为于丹购买与日本首相见面的一件衣服,就花了130万日元。第一次在东京,洽谈于丹书的出版和合作,孔健列出十项普及《论语》的合作项目,其中有包括日本出版于丹书籍,在中国共同合作出版弘扬孔子思想的书籍。孔健出示了一本《论语力》,称扉页的文字“孔健大哥,这是我们用心的所得”为于丹所写。

  孔健说,“我请于丹提意见,签字时,于丹说,‘我信得过大哥,不用签字,你具体操作好了’。当时,日本改革新党主席荒井广幸议员,中国大使馆文化部何静等人在场。”孔健说,自己保存了当时的录音。《论语力》、《左手孔子右手庄子》、《新论语》使用了于丹在日本的演讲,这些内容都有日方授权,而《于丹的天空》,封面照片为于丹提供。孔健的律师表示,口头合同只要有他人在场作证同样有效。

  于丹:我从没有授权

  对于孔健的说法,于丹颇为气愤,她表示,自己从没有“用孔健(的钱)买过任何衣服”,此说为“杜撰”。孔健写了七八本书,均侵犯了自己的权利。“我从来没有同意(与孔健合作),严辞抗议多次无效。”

  中国工人出版社表示,该社已经收到于丹的律师函,该社经过了授权并查看了相关资料,并履行了出版方的职责,但是和于丹没有任何直接联系。于丹维权,应该找授权方而不是本社。(记者 张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