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外学者齐聚南京探讨“…
化解“汉字危机”从中小…
(美)汉乐逸:美与真的…
试析旅游资料汉译英应把…
杨玉玲:“汉语热”背后…
姚小平:“汉学”辨
江苏徐州丰县将重修“汉…
甘肃参加俄罗斯“汉语年…
“汉冶萍国宝档案”出现…
重庆书法家“汉字几何形…
最新热门    
 
“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年内突破五百种

时间:2011-03-22 12:19:35  来源:不详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庄建)商务印书馆“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珍藏版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的荣耀就在昨日。今天,在商务印书馆内,39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学术机构的教授再次汇聚一处,潜心进行“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第十三辑入选书目论证。

 

    年逾八旬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教授梁志学在发言时送给会议,也送给商务、送给与会学者两句话:“坚定不移走人类文明大道,死心塌地译世界学术名著。”他说:“要做到死心塌地很不容易,当今,世界上对我们的诱惑确实是太多了。”清华大学教授刘北成的话同样在与会者心中激起涟漪,他说:“我们这一代人曾是‘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的受益者,现在是‘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的参与者,参与其中,主要是因为,我们是理想主义者,我们总想做点事,让中国人把眼睛睁得更大些,总想走人类文明的康庄大道。我们就像穿上了红舞鞋,穿的时间长了点儿,鞋已经长在自己的脚上了,在‘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这个事业上,我们已经和商务印书馆绑在一起了。”

 

    “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所收著作,均为一个时代、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学术史、思想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著作。自1981年首次以“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为名结辑出版以来,这套丛书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学术译丛,在学术界和出版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在某种程度上,这套丛书参与、推动并见证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思想解放、学术交流的过程。商务印书馆是汉译世界学术名著的创始者,在如今国外学术著作翻译出版遍地开花之际,商务的“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仍以高蹈卓拔的品质独树一帜,保持着其权威性,使之成为百年商务标志性品牌图书、国家重点出版项目。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