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揭秘文物鉴定行业乱象:…
揭秘文物鉴定行业乱象:…
日本大地震造成295件(…
这样的“文物鉴定专家”…
文物鉴定:不能由钱说了…
于勇:27个春秋为文物“…
文物保护专家“会诊”新…
文物犯罪处于高发期 文…
“南海一号”二次试掘为…
揭开网络文物走私现冰山…
最新热门    
 
揭秘文物鉴定行业乱象:一些专家与无良古玩商勾结(2)

时间:2011-03-24 13:24:31  来源:不详
记者:我们在网上也注意到他们公布了两部24小时的送拍热线,那么这两部热线电话现在还能不能打通,我们现在来试一下。 
  记者:你们可以做鉴定证书吗?
  工作人员:可以,我们公司出的鉴定证书是一千块钱一个。
  当记者咨询,能否能给藏品做一个文物主管部门出具的鉴定证书,这位业务员也一口答应。 
  业务员:如果要这个的话,五千块钱一个,现在所有的就是艺术品只分新旧,不分假的跟真的,这下你明白了吧,只要你出钱就可以。
  记者:只要出钱就可以?
  业务员:对
  记者调查发现,金坤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在公司的这面墙上,悬挂着公司的工商、税务手续、以及拍卖公司的许可证。在公司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中表明:经贸咨询、展览服务、销售工艺品、文化交流等内容。但经营范围中并没有看到文物鉴定以及出具鉴定证书的字样。王金虎告诉记者,他们确实没有办理过专门的鉴定手续。
  记者:经贸咨询、展览服务、销售工艺品,但是里面没有明确的说有鉴定的。
  王金虎:文化交流咱们就认为是鉴定,我是这样理解的,文化交流,啥叫文化交流?
  那么金坤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以后是否还会继续从事鉴定工作呢?
  王金虎:这个先暂时我不好说,为啥?这就是我要给国家有关部门,主管部门要谈这个事情,谈,如果主管部门说你继续可以做,能做这个事情,或者你们有资格做这个事,我们再做,如果不能做这个事情,或者暂时不要做,我还要请示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咋说,我咋办。
  对于自己的公司究竟能不能做鉴定并出具鉴定证书,王金虎并不是特别明确,王金虎告诉记者,“315晚会”播出后,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公司进行了调查。
  王金虎:对我们进行了教育,进行了批评,但是我也很感激他们,确实很感激他们,很感谢企业主管部门、职能主管部门、工商局和商务委员会对我们的批评、教育、帮助、指导,特别是指导,我很感激他们。(要求我们)一个要加强行业自律,一个是教育员工,确实要克己奉公,特别是要遵守道德,职业道德,最后他们提出了,说今后你的公司要想发展,必须要首先考虑社会,首先考虑社会。所以我觉得对我启发很大。
  对于这家企业目前是否还能继续进行鉴定业务,之前的假鉴定如何处理?记者联系了北京市工商管理局,他们对目前的调查情况给出了一个书面回复,相关部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回复内容:2011年“315晚会”曝光的北京金坤国际拍卖有限公司随意出具鉴定证书一事,经我分局调查基本属实,北京金坤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超越公司章程规定的经营范围,从事艺术品鉴定并收取费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共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属于擅自改变登记事项的行为,对此,我分局经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施法范围内,责令该公司限期改正擅自变更登记事项的违法行为,
  主持人:按照北京金坤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说法,为客人虚假鉴定并收取高额鉴定费的做法属于个人行为,目前造假的鉴定师已经离职。那么他们怎么解释组织这些所谓的文物进行拍卖的事情呢?
  主持人:在节目中我们看到,北京金坤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并不承认开出虚假鉴定证书是公司行为,那么他们在各地组织的文物拍卖会有作何解释呢?他们又打算如何面对受骗的藏家呢?
  采访过程中,一位男士神色紧张,匆忙地赶来。
  男生:因为你们不守信用情况下,我决定要回我的藏品。
  工作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