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揭秘文物鉴定行业乱象:…
揭秘文物鉴定行业乱象:…
日本大地震造成295件(…
这样的“文物鉴定专家”…
文物鉴定:不能由钱说了…
于勇:27个春秋为文物“…
文物保护专家“会诊”新…
文物犯罪处于高发期 文…
“南海一号”二次试掘为…
揭开网络文物走私现冰山…
最新热门    
 
揭秘文物鉴定行业乱象:一些专家与无良古玩商勾结(1)

时间:2011-03-24 13:24:32  来源:不详
用制度规范假鉴定 
  主持人:晚上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经济半小时。在今年的“315晚会”上,我们曝光了一些拍卖公司、艺术品鉴定公司,为了赚取高额鉴定费,把低廉的现代工艺品说成是价值连城的文物。节目播出之后,在业界引起了巨大反响。3月16日,节目中涉嫌造假的聚宝斋负责人面对镜头向公众道歉。那么另一家企业是什么态度呢?记者也进行了跟踪调查。
  此前,“315晚会”记者调查发现,金坤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鉴定师,收取几千到几万不等的鉴定费,出具假鉴定证书。此事被曝光后,记者曾来这家企业进行追踪采访,当日企业负责人、鉴定师均避而不见,不见踪影。那么目前,这家企业的情况怎样?3月21日,记者再次来到了这家金坤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王金虎 金坤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王金虎:当时报道“3.15晚会”我不在北京,我在老家,在陕西,我知道以后,我就开车连夜(往北京赶),因为这个事情发生了,首先我感到很痛心。
  以上男士就是金坤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王金虎。在“3.15”晚会播出后,记者曾两次探访过这家公司,工作人员都以各种理由推说无法找到负责人,没想到几天后,记者再次赶来,一进门便碰到了负责人。
  王金虎:我从这次教训,我一要加强法制观念。二要加强企业管理。三要加强企业行业自律。第四,确实要加强所有人员的社会责任心和道德观念。向社会道个歉,实话实说,向全国人民道歉,向全社会道歉,向确实个别客户道歉。
  不过王金虎反复表示,假鉴定是鉴定师个人行为,他对此并不知情。
  王金虎:我们的工作有漏洞,首先没有对社会,没有起到全心全意负责的态度。虽然事情发生在工作人员身上,但我要负主要领导责任,因为是总监,我负责管理这块工作。我感到很内疚,对不起社会,对不起人民,更对不起广大的消费者。无论事情大小,我认为危害是很大的,性质是严重的。
  王金虎说,“3.15”晚会中曝光的,金坤国际拍卖有限公司鉴定师颜仲省,做假鉴定、开假鉴定书一事,这几天他已经进行了了解。
  王金虎:我们的颜老师,鉴定师进行虚假鉴定,本身那个字画,我最后叫查,特别说是假画,仿品是不对,他就过来,他作为真品,这是一种确实很虚假,对于这个行业,这个领域造成极大的危害。
  在公司,记者并没有看到鉴定师颜仲省,那么颜老师是否具备鉴定师的资质呢?
  记者:颜老师本人他是一个什么样的资质?
  王金虎:本人是爱好,多年爱好,多年研究、从事研究从事爱好艺术品。
  记者:只是一个业余的爱好?
  王金虎:业余爱好,多年从事研究爱好,实事求是说,爱好。
  当时“315晚会”记者找到颜仲省鉴。此前记者在潘家园花一百元钱买了一个写着大明成化年的小杯子,请颜老师做个鉴定。
  颜仲省 北京金坤国际拍卖有限公司鉴定师
  颜仲省:这对的,是大明成化的
  难道,记者花一百元钱真买着宝贝了?这东西要真是大明成化的,可就价值连城啦。口说无凭,颜老师能给开张证书吗?
  颜仲省:能出证书
  记者:证书上怎么写
  颜仲省:就写大明成化嘛,高足杯
  记者:一千元钱出证书,您出吗?
  有了证书,宝贝的身世可就有凭有据了,花一千元也值啊!可这时,颜老师的一句话让记者犯起了嘀咕。
  颜仲省:我跟你说实话,这卖,卖给似懂不懂的人,你别卖给特别懂的人,这意思给你说明了就是啊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