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论语》为什么会成为世…
工作缠身闹元宵变闹心 …
正月初七为何成为人类的…
网络现实双管齐下 许愿…
儒家能成为一种民间信仰…
苏州“古城申遗”受关注…
国学学科笔谈:经学应该…
试析21世纪的中国文化建…
中山思想影响至深 成为…
中山思想影响至深 成为…
最新热门    
 
苏州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大舞台 洋溢古韵今风

时间:2011-03-26 12:36:17  来源:不详

世界顶级指挥大师祖宾·梅塔24日晚在苏州科文中心大剧院的精彩演绎,开启了该中心“2011相约大师演出季”。在祖宾·梅塔之后,小提琴家安妮·索菲·穆特、宓多里、李云迪、谭盾等国际著名艺术家也将相继来此演出。这意味着启用不足四年的苏州科文中心,已成为中外文艺演出的高端平台。

而洋溢着“古韵今风”的苏州,更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大舞台”。2011“家在苏州”外国人才艺秀比赛今天正在此间进行“海选”,引得众多外籍人士报名参赛。比赛将着重体现外国文化和苏州文化的和谐共融,突出“家”的概念,展现外国友人解读的新版苏州文明。

在苏州科文中心,记者了解到,过去的3年多时间里,马友友、基顿·克莱默、赖声川、傅聪、坂东玉三郎等大师级艺术家,匈牙利布达佩斯节庆管弦乐团、德国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BBC英国广播公司交响乐团、芬兰拉蒂交响乐团等世界级名团都陆续来到苏州“鸟巢”倾情演出。这让苏州人在评弹、昆曲之外,欣赏到了以前难以领略的中外文艺大餐。

离开这只有短短17年历史的“洋苏州”,驻足2500多年历史的“古苏州”。拙政园、网师园等名列世界文化遗产的著名园林内,平江路、山塘街等展现江南水城风貌的历史街区内,还有一处处书场、茶楼内,随处可见一批批外国游客,定居苏州的外籍人士,更是常常“拉家带口”集体行动,他们赏园林、听评弹、看昆曲,购买苏州的各类手工艺品,把苏州的“味道”带回去。

为了让居住在这里的外籍人士展示才艺、融入苏州,2002年起,苏州开始举办“情系苏州”外国人才艺大赛。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芬兰人艾哲罗,后来又以一首评弹版《枫桥夜泊》让苏州人记住了他。当初被公司派来时只肯“呆一年”的他,现在已成为外籍人士在苏州的“形象大使”,已经退休的他,自称“老苏州”,继续敲着他的“伊朗鼓”。

据介绍,改革开放30多年,昔日“小苏州”已成长为国民生产总值全国第五的经济大市、进出口总值全国第四的外贸强市。苏州经济的繁荣把外籍人士“引”了过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苏州工作、居住的外籍人士已超过6万;苏州文化的丰厚又让很多外籍人士“留”了下来。(李克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