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古人这样“发表”作品:…
正定南城门火灾初定燃放…
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有限开…
元旦春节维护烟花爆竹燃…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安…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限制…
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
2009年烟花爆竹安全专项…
最新热门    
 
“烟花三月”天下美玉漆器精品聚扬州“竞秀”

时间:2011-03-29 13:34:27  来源:不详
 记者今天从扬州工艺美术集团获悉,中国工艺界年度盛会“中国玉石雕精品博览会”、“中国漆器艺术精品展”将于4月16日在扬州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美玉和漆器精品聚扬州,同台“竞秀”。

    据扬州工艺美术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周永平介绍,截止今天,已经有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加拿大、新西兰等地的玉、漆器精品参加今年举办的第六届中国玉石雕精品博览会和2011中国漆器艺术精品展。

    扬州是中国传统漆器文化的传承地。作为被首批列入国家级七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的漆器,扬州工艺美术大师们在近五十多年的探索中,以“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勇气,在艺术的大海里刻苦“孵化”,古老的中国文化奇葩镌刻着历史文化名城扬州的浓墨重彩。

    “天下玉,扬州工”,扬州玉工闻名遐迩。据周永平介绍,扬州琢玉工艺已有五千多年历史,随扬州城的几度兴衰,曾在汉、唐、清三代三度达到艺术高峰。如今,扬州玉雕已名列中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下美玉聚扬州”则是当地玉器行业传人的美好愿景。

    本届展会将再次与中国工艺美术的最高将项“百花”牵手,冠名精品奖评审。展会期间将评选“2011‘百花玉缘杯’中国玉石雕精品奖”和“2011‘百花漆花杯’中国漆器艺术精品奖”,由评审委员会,评选金、银、铜和优秀作品奖等奖项,并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和展会组委会的名义颁发“2011‘百花玉缘杯’中国玉石雕精品奖”和“2011‘百花漆花杯’中国漆器艺术精品奖”各类奖项的奖牌及证书。

    周永平透露,截止日前,2011“百花玉缘杯”中国玉石雕精品奖已征集到300多件参评作品;2011“百花漆花杯”中国漆器艺术精品奖已有100多件作品报名参加该奖项评审。(记者 崔佳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