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说汉字并非中国文字绝对…
王岳川:五四以来中国传…
中国中小学生流行“穿越…
古代圣人之器:中国传统…
古代圣人之器:中国传统…
中国民协副秘书长:让口…
梁思成《为什么研究中国…
江西首届畲族文化艺术节…
诗人之殇:中国新诗为何…
中国航海博物馆“巨型球…
最新热门    
 
中国首届漫画拍卖会无一流拍 总成交额1180万元

时间:2011-05-04 12:19:39  来源:不详

 

222个拍品全部成交,总成交额1180万元。昨天下午,在杭州[注: 杭州市-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是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也是长三角第二大经济城市,南翼经济、金融、物流、文化中心。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休博园举行的中国国际动漫节·西泠印社中国首届漫画拍卖会经过4个多小时的竞拍,交出了这样一份答卷。这个结果让许多业内人士和收藏爱好者都感意外。

将漫画作为一个单独门类的艺术品进行专场拍卖,尽管很应国际动漫节的景,但并不被拍卖业界的很多“老法师”看好。西泠印社拍卖公司的总经理陆镜清也坦承,“有很多行内的老朋友都奉劝我放弃,不要风头没出,反出洋相。而我尽管对自己的眼光很信任,但也只认为能成交70%以上,就是胜利。”事实上,在拍卖会开始没多久,记者就看到好几位杭州的市领导先后跑来看情况。

也许是为了防止冷场,率先亮相的拍品都是丰子恺、叶浅予、华君武等老一辈中国漫画家的力作。果然,现场的近200位买家都踊跃竞拍,其中吴山[注: 吴山 吴山座落在宝鸡县新街公社境内,山峰挺拔俊秀。它由五个各成体系又互相接连的山峦(即大贤峰、灵应峰,会仙峰,望辇峰、笔架峰)组成,既有西岳华山之险,又有桂林山峰之秀,实在是一座不可多得的名山。]明的《山水情》(上下卷)以56万元的成交价成为全场标王。此外,上海[注: 上海市-上海,中国大陆第一大城市;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美术电影制片厂提供的剪纸动画片《海底捞月》的剪纸作品原稿成为“黑马”,以3.5万元起拍,经过数十轮竞拍,最终以42.56万元成交。

参拍的数十幅国外一流漫画家作品最终也都以超过估价的价格成交。其中,以前苏联[注: 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СССР),简称苏联,于1922年12月30日成立,1991年12月26日解体。曾是世界上土地面积最大的国家(22,402,200 平方公里),]、俄罗斯领导人为原型的《伏尔加纤夫》以5000元起拍,最终拍出了15.28万元的高价。

一个值得玩味的现象是,朱德庸、黄玉郎、蔡志忠等“文化人”漫画家的手稿比姚非拉、夏达等纯粹动漫画家的作品更受竞拍人欢迎。朱德庸的《在这个世界里的自我角落》竞价过程激烈,从1万元起拍,最终以44.8万元成交,成为全场溢价幅度最大的拍品。

拍卖会结束后,陆镜清对记者表示:“今天的成功,证明经[注: 明经,汉朝出现的选举官员的科目,始于汉武帝时期,至宋神宗时期废除,清代用作贡生的别称。被推举者须明习经学,故以“明经”为名。]过多年的酝酿和培育,漫画作为一个独立的艺术门类已经开始走进艺术品流通领域。今天的竞拍者都是来吃头汤面的,相信市场的成熟和完善也会加快步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