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湮没了3000年 殷墟究竟…
湮没了3000年 殷墟究竟…
湮没了3000年 殷墟究竟…
湮没了3000年 殷墟究竟…
湮没了3000年 殷墟究竟…
北京南城百年会馆将湮没…
惟一柳籍北伐烈士湮没8…
从爱莲堂先拆后建看古建…
胡同没了,还是北京吗?
“阿凡达原型”原是“中…
最新热门    
 
湮没了3000年 殷墟究竟出土过多少玉器?(1)

时间:2011-05-09 09:51:29  来源:不详

 

    国玉器源远流长,民族特色鲜明,在长达七八千年的发展历程中,连绵不断[注: 连绵不断 拼音: lián mián bù duàn 简拼: lmbd 近义词: 源源不断、连续不断 反义词: 断断续续、],相沿不衰,这在中外古代雕塑艺术史中是独树一帜的,殷墟玉器是中国古代[注: 中国古代 中国古代中国古代是指先秦至1840年鸦片战争的历史-zhongguogudai]玉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上承夏及商代早期玉器的优良传统,下启西周玉器的先河,经200多年的生产实践,提高了设计水平和雕琢技术,创作了很多精美的作品,令人耳目一新。

    殷墟是商代后期盘庚至帝辛八代十二王的王都遗址,位于今河南省安阳市西北部,横跨洹河南北两岸,其范围约有30平方公里。据”夏商周断代工程”多学科的学者、专家的切磋与研究,认为殷王朝在殷墟建都的绝对年代为公元前[注: 公元前的来历国际上以耶稣基督诞生为起点,在耶稣基督诞生之前叫公元前,耶稣基督诞生开始为公元。【公元】欧美诸国以耶稣基督诞生之年为纪元之始,世界各国多有采用者,故称为「公元」。]1300年至前1046年,历时254年。

    自1928年开始科学发掘殷墟,至今已有76个年头。经几代考古学家的不懈努力,陆续揭露出湮没在地下3000多年的殷代王都。同时,发掘出土了成千上万的各种质地的殷代文物和3万多片甲骨文[注: 甲骨文是中国的一种古代文字,认为是现代汉字的初型,也被认为是汉字的书体之一,是现存中国古代最成熟的一种文字,因其最早发现在动物骨头上而得名。]。为研究商代文明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殷墟玉器只是其中的一项。本文对发掘品作一简要概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