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五大连池最后时刻退出竞…
五大连池选择退出 西湖…
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五大工…
“十二五”国家古籍整理…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传统文…
清华简首批成果发布 提…
晚清五大臣出洋考察 “…
晚清五大臣出洋考察 “…
酸腐文人的梦想:中国五…
酸腐文人的梦想:中国五…
最新热门    
 
五大连池最后时刻退出竞争 中国申遗剩一棵独苗(1)

时间:2011-06-26 19:57:57  来源:不详

中新网6月24日电 综合报道,按照会议进程,正在巴黎召开的第35届世界遗产大会今日将对申报《世界遗产名录[注: 《世界遗产名录》-为了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72年11月16日在第十七次大会上正式通过了《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的中国西湖进行审议。原本提出申遗的中国五大连池风景区[注: 风景区 由自然或人文历史组成的名胜古迹,供人参观游览的场所。 相关联接 名胜古迹-fengjingqu]在最后一刻选择退出。本次大会总共需要审议的遗产将不超过36个。

大会审议遗产不超过36个 五大连池最后时刻退出

据《钱江晚报》报道,此前报道中很有希望“申遗成功”的中国五大连池,在最后一刻选择了退出,这样今日接受大会审议的中国遗产就只有西湖一个项目。

报道称,“退出今年申遗,五大连池申遗项目相关负责人需要有担当、有勇气。这是十分成熟的选择,也是对五大连池申遗项目相当负责任的态度。”知情人士对五大连池方的决定表示赞赏。

在五大连池之前,本届大会已经有5处遗产申请方主动退出。

为何有多处遗产选择退出?

“审议遗产项目有点像高院判决的最终结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现场工作人员打了个有趣的比方,“一旦被否决,这个遗产再次申遗成功的可能性极小。而如果自动退出,今后几年可能还有重新再来的机会。”

西湖“申遗”结果今日傍晚有望出炉

《钱江晚报》称,根据目前的流程推测,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时间6月24日傍晚,联合国[注: 联合国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在1945年10月24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签定生效的《联合国宪章》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注: 1972年11月1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第17届会议在巴黎通过了《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是政府间组织。]可能就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