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国学网投诉中华书局简体…
“文明”与“文化”——…
刘心武新作与“曹体”距…
余光中40年后再续“乡愁…
罕见“父子御史”牌坊重…
陕西韩城举办民祭“史圣…
“复制”与“抄袭”—邢…
袁世凯之死与“二陈汤”…
“中华一体”与“中华民…
谈王维诗歌中“山”与“…
最新热门    
 
与“史”俱进的党史工具书——推荐《中国共产党历史大辞典》

时间:2011-06-28 09:50:28  来源:不详

中央党校出版社的同志告诉我,《中国共产党历史大辞典》(1921-2011)经过修订、补充再次出版了。这确实是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注: 党成,字宪公。其学以明理去私为本。生平不求人知,范镐鼎曾扬之於人,意甚不怿,时目为狷者。]立90周年之际,出版界传来的又一个好消息。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中国共产党历史大辞典》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具权威性、最有影响[注: 影响(之一)yǐngxiǎng【work in concert with;support by coordinated action】∶呼应;策应内外影响,同恶相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知识辞书。这本辞典的编撰工作,从1981年开始筹备,经过杨尚昆、薄一波、胡乔木同志的批示后开始组织实施,于1991年建党70周年之际出版。当时由著名党史专家廖盖隆任主编,参加编写的有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党校、国防大学、军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此书一出版就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发行达25000册,并荣获第六届中国图书奖一等奖、“建党七十周年优秀党史党建图书奖”。

 

    对于这样一部反映党史全貌的权威辞书,中央党校出版社并不因为它已经成熟就束之高阁,而是采取与“史”俱进的科学态度,在建党80周年时,曾对辞典做过第一次修订。在今年建党90周年之际,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注: 校长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或其他办学机构管理部门任命的学校行政负责人。校长综理全校的校务,对外代表学校,对内主持校务。]李景田出任主编,组织精兵强将再次审改修[注: 亦作“ 改脩 ”。 1.改建修治。《后汉书·王景传》:“ 河 决积久,日月侵毁……宜改脩堤防,以安百姓。]订、增补充实,以全新的面貌出版,让这部具有重要价值的党史工具书,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