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爪哇海底发现中国明朝沉…
山西80后汉服爱好者呼吁…
700名中外艺术家齐聚都…
戏曲渐成文化冷门 太原…
名家分享:他们也曾是“…
海南90后高中生关注本土…
四川宜宾首次发现170多…
湖南宋元古窑址发掘将中…
徽派版画传古意今情 80…
80后新人身穿汉服拜堂
最新热门    
 
70后艺术家抱团遭质疑 抱团仅是商业炒作?

时间:2011-06-28 09:50:40  来源:不详

中国当代艺术一线明星进入千万军团的同时,一些70后艺术家作品的拍卖价也纷纷破百万,被称为百万军团。近日,一个主打百万军团艺术家的展览“飞越对流层———新一代绘画备忘录”在798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开幕。主办方称此次展览是为了展示未来中国架上绘画的希望。不过这种抱团展出,还是遭到有商业[注: 是一种有组织的为顾客提供所需的物品或服务的一种经营性行为。商业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商业是指所有以营利为目的的事业;而狭义的商业是指专门从事商品交换活动的营利性事业。]考虑的质疑。

“飞越对流层——新一代绘画备忘录”展集合了贾蔼力、李青、秦琦、仇晓飞、屠宏涛、王光乐六位艺术家,他们主要为70后。此次展出的近40幅作品中均为各自代表作。李青的《大家来找茬·药柜》便是其近两年创作的主要系列。

策展人朱朱称,这群70后艺术家被称之为“飘一代”。相对于前一代艺术家对理想主义和英雄主义、对个人社会之间两元对抗的批判立场的强调,“飘一代”以个人的、微观的、日常的视角来表述现实体验。

■ 业内反馈

抱团仅是商业炒作

记者了解到,将这些70后主[注: 刘禅-刘禅(shàn)(207-271),字公嗣,小名阿斗。即蜀汉后主,刘备的长子。三国时期蜀汉第二任皇帝,公元223-263年在位。]力艺术家聚集在一起展出是由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和上海[注: 上海市-上海,中国大陆第一大城市;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喜玛拉雅美术馆等机构共同推出的。尽管主办方称是为了展示未来中国架上绘画的希望,但也遭到了批评者对其有商业炒作的质疑。艺术媒体人唐小姐称这样的抱团展是为了在金融危机之后,借着这群年轻艺术家中有些表现还不错,赶紧找些新的概念推出一些人。而艺术经纪人伍劲也表示,类似此前的当代艺术F4也好,“三刘一曾”也好,都是从市场价格和交易角度来考虑;将艺术家抱团,与学术无关,与生意有关,只有提出来了,才有生意可做。(记者李健[注: 李健[全国第二届自强模范],李健[李苦禅之女],李健[歌手],李健[沙滩排球运动员],李健[中南大学],李健[少将],李健[股神副市长],]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