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5月30日 法国启蒙运动的…
国学典籍:《易学启蒙》
郑任钊:经部之《易学启…
启蒙时期儒家思想在西方…
人文与启蒙(2)
人文与启蒙(1)
德国三大国家博物馆将与…
经典还是速朽 传统启蒙…
经典还是速朽 传统启蒙…
传统启蒙读物:今天如何…
最新热门    
 
“启蒙与艺术”论坛在国博举行

时间:2011-07-18 10:05:46  来源:不详

作为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启蒙的艺术”展官方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第二届“启蒙之对话”论坛14日在国博举行。本届论坛由德国墨卡托[注: 年3月5日-1594年12月2日)是16世纪的地图制图学家。精通天文、数学和地理。1512年3月5日出生于荷兰佛兰德斯省(现比利时安特卫普附近)。]基金会与国博共同主办,主题是“启蒙与艺术”。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德国慕尼黑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美术馆展览策划人卡克博士[注: 博士是教育机构授予的最高一级学位。如某科系哲学博士(PhD),理学博士(DSc/ScD),文学博士(DLitt),教育博士(EdD)。]、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大学艺术学系教授朱青生和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艺术系东亚艺术史李卡利施博士等发表了主旨演讲。他们从欧洲和中国的视角探讨启蒙与艺术的关系,内容还涉及启蒙的特质、启蒙与历史的割裂与延续关系,以及公众在艺术发展过程中扮演的角色等。

 

    今年4月1日,由柏林国家博物馆、德累斯顿[注: 德累斯顿(德语:Dresden;索布语:Drje?d?any,意为河边森林的人们,台湾音译为德勒斯登)是德国萨克森州的首府,德国东部重要的文化、政治和经济中心。]国家艺术博物馆和巴伐利亚国家绘画藏品中心联合中国国家博物馆策划的“启蒙的艺术”展在国博开幕。这是国博扩建后举办的首个国际性大型展览,该展览将持续一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