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安武林:慢阅读
韩美林:“没有文化”的…
钱中文忆季羡林:季老认…
刘建林:警惕文艺评论沦…
做什么选择 才能发展哲…
季羡林:清华颂
钟秉林:高校学术与行政…
贾作林:王国维“拨头”…
黄会林:何为“第三极文…
许仲林:永远的大北照相
最新热门    
 
张世林:我又为季羡林先生出了一本书

时间:2011-07-29 21:29:30  来源:不详

季先生离开我们已经快两年了。直到今天,我情感上还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但无情的是,我再也不能像原先那样,随时将自己的新想法告诉他老人家,从而得到他的指导、帮助和支持了。每念及此,脑海里就会重现出和先生交往的那一幕幕情景,是那样的温馨和暖人。我都已经成习惯了。

 

    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我就开始了同先生的接触,不过,那时我还是中华书局里一个年轻的编辑,满脑子想的是:请他为我责编的《书品》杂志写稿子。对我这样的要求,先生还真没有拒绝,不仅答应[注: 答应,明清时对近侍太监和宫女之称。在紫禁城的三宫六院内居住着皇帝的一大群妻妾,其中地位最高的是皇后,她主治内宫,声明显赫;而地位最低的则是答应。]了,还准时或提前交稿。这样一来,我便像得到了他的“纵容”似的,只要一有我认为合适的题目或需要应急的文章就马上打扰先生,请求赐稿。他老人家真是一副菩萨心肠,不但应允,还会问明何时[注: 何时 拼音: 解释: 1.什么时候。表示疑问。 2.什么时候。表示时间难以确定。-heshi]交稿才不会影响[注: 影响(之一)yǐngxiǎng【work in concert with;support by coordinated action】∶呼应;策应内外影响,同恶相成。]出版。其实,他多半会提前把文章寄给我。这样一来,在我编的《书品》和《传统文化与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化》杂志里就有了先生写的那些重要文章了。

 

    正是因为先生的“纵容”,我才能和他一直保持着比较密切的联系,虽然都是为了组稿,但已不仅仅是给那两本杂志写文章了。过了一段时间后,我有了一些新的想法,想听听他老人家的意见。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