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湘西南非遗艺术节正式开…
杜十娘与茶花女艺术形象…
甘肃省已出土汉简6万余…
艺术学“自立门户”后综…
书法的本质是不是艺术?…
艺术教育盲目扩张之忧
《苏州艺术家研究》:苏…
白居易《昭君怨》诗歌艺…
“启蒙与艺术”论坛在国…
江苏徐州落成胡琴艺术博…
最新热门    
 
甘肃艺术家出访非洲 异域上演敦煌文化

时间:2011-9-8 10:51:11  来源:不详
中新网兰州9月6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25名艺术家6日飞赴非洲,开始在肯尼亚、厄立特里亚和南非三国进行为期12天的友好访问演出。届时,凝聚浓郁敦煌[注: 敦煌市-敦煌市位于甘肃省西北部,东经92°13′-95°30′,北纬39°53′-41°35′。东西分别与安西县、肃北蒙古自治县和阿克塞哈萨克自治县相接。]文化的《大梦敦煌》舞段《小琵琶舞》将异域上演。 


  这些艺术家均是兰州歌舞剧院演员,受文化部派遣,他们将参演一台综艺晚会《风从敦煌来》,不仅有浓郁中国西部风情的《掀起你的盖头来》、《鼓舞陇原》、《康定情歌》和《千手观音》,还有独唱《卓玛》、《一杯美酒》以及马头琴独奏、杂技《变脸》等节目。


  而展现敦煌文化的《小琵琶舞》将是一大看点。自成一派的敦煌舞通过“复活”莫高窟壁画内容,或手持琵琶、或腰系乐鼓、抑或身挂丝纱,一举足一顿地、一扭胯一转身,通过各关节异向扭动,舞出壁画形象的凌空之美。


  此番出访的甘肃艺术团团长苏孝林表示,作为中国与非洲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该团此行将把代表甘肃最高艺术水准的歌舞送到美丽的非洲,让非洲人民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这台晚会将作为2011‘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聚焦’项目的组成部分,参加约翰内斯堡艺术节的演出。”同时担任兰州大剧院院长的苏孝林说,相信此次出访演出,将为甘肃对外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