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该怎样打量辛亥遗产?促…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陈永霞:辛亥革命时期的…
百年西泠守望者陈振濂 …
辛亥钩沉:孙中山亲自设…
“首义之城”武汉举办系…
辛亥百年:“辛亥革命与…
辛亥百年:袁世凯总统府…
(辛亥百年)蒙学堂里寻…
辛亥百年:辛亥革命楚望…
最新热门    
 
辛亥百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时间:2011-10-8 15:43:09  来源:不详

为期3天的纪念辛亥革命[注: 辛亥革命是1911年清政府出卖铁路修筑权,激起中国人民的反抗,四川等地爆发保路运动。1911年10月10日,武汉地区的革命团体文学社和共进会发动武昌起义,]100周年理论研讨会9月27日至29日在武汉举行,研讨会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湖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武汉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江汉大学武汉延安精神研究院共同举办。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铁映出席开幕式,并作了题为《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报告。

 

    李铁映在报告中指出,100年前,孙中山[注: 孙中山,近代民主革命家,中国国民党创始人,三民主义的倡导者。首举彻底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帝制”。1866年11月12日出生。]先生领导的中国资产阶级革命[注: 世界历史继承前一时期的巨大转折和变化,向着更为深广的方向发展。在欧洲和北美,封建主义的基础受到冲击,资产阶级革命的时代来临。]派发动了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中国封建帝王专制制度[注: 历史 中国古代社会政治结构的另一个显著特征,是存在着一个延续了2000年之久的君主专制的官僚政治体制。这种专制制度,出现于战国末年,],开启了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新历史。辛亥革命是写在近代中国的、光辉的、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历史,是镌刻在炎黄子孙心中的记忆。我们今天隆重纪念辛亥革命,就是重读这段历史,从这段历史中认识中国近代发展的道路和经验,认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和任务,认识这段历史如何深刻地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中国人民的思想。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