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宁德上金贝再现遗址 疑…
浦城剪纸作品展在“剪纸…
福建漳州发现5座商周墓…
民国帅哥杨骚:与冰心和…
福建高考语文阅读题 作…
福建三坊七巷和鼓浪屿争…
福建长泰打造国际古琴文…
福建船政文化申遗 见证…
福建船政文化申遗全面展…
福建努力促进两岸闽南语…
最新热门    
 
福建宁德现贴金万岁神祗牌 疑与建文帝生死谜有关

时间:2011-10-26 12:01:52  来源:不详
中新社周宁10月25日电 (林翠慧)近日,福建宁德市周宁县七步镇象运村发现贴金材质的“万岁神祗牌”及奇怪地名,疑似与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上谜案之一的“建文帝[注: 明惠帝-明惠帝,名朱允炆,明太祖朱元璋的嫡次孙,明朝的第二个皇帝,因削藩,导致叔父燕王发动“靖难之役”从此不知所踪。在位期间开始对明朝进行改革,史称“建文新政”。]之死”有关。成为继古秘道、“建文帝随从墓”、国母亭、疑似墓穴遗址后又一重大发现。 


  神祗牌长约90公分,宽约15公分,上书“皇帝万岁万万岁”7个贴金大字,厚度达1公分,其中4个字的金贴还在,下面3字金贴已被人挖走,牌身比较长窄。


  宁德市建文帝研究小组组长王道亨告诉记者,此牌与之前在宁德周边找到的5块神祗牌有共同点,没有纪年、落款、帝号,因“建文帝”作为落难皇帝,身份与遭遇特殊,与之相关的物件上,都不刻记纪年、落款、帝号等,宁德上金贝当地人称“建文帝陵寝”的舍利塔墓碑也如此,结合以往考察可以初步断定,该神祗牌出自明代并于建文帝有关。


  此前5块“神祗牌”均为喷金材质,而此次为贴金,神祗牌档次高,可见寺庙的创建者身份不凡,可以推断是皇家之人,也许是妃子,也许是皇亲国戚,显然与建文帝有关联。


  在围绕“万岁神祗牌”线索开展的调查中又陆续找到了尼姑庵、寨顶岗及奇怪地名。同时,发现 “黄殿、黄县村、黄潭、九龙祭,龙痕岩”等奇怪地名以及雕刻有“官首帽”的大宅院。


  “建文帝的据点通常有寺庙、尼姑庵、山寨,初步判断这个地方应该是当年建文势力的军事聚点,或者建文残余势力的藏身之所,与此前在别乡别县发现的地形一致,疑似与建文帝在闽活动踪迹紧密相连,相信随着研究的深入,此地一定会挖掘出大量佐证建文帝出亡福建宁德的证据。”王道亨说。


  地处闽东的宁德上金贝村,2008年修路偶然发现一个颇有规模、形制奇特的神秘古墓葬,疑为建文帝陵寝。消息传出,舆论哗然,随后关于古墓主人的身份便众说纷纭,许多专家学者开始蜂拥前往考察研究,中国历史上的“建文帝之死”谜案再度引关注。(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