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王蒙赞山东高考作文题 …
从高考作文想到创新人才…
网络最流行体试写江苏高…
部分高考作文题太“浮云…
福建三坊七巷和鼓浪屿争…
看看今年高考有哪些变化
2011年高考作文题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
福建长泰打造国际古琴文…
福建船政文化申遗 见证…
最新热门    
 
福建高考语文阅读题 作者本人答题只拿一半分

时间:2011-06-13 11:29:53  来源:不详

语言学家王力、作家王蒙[注: 王蒙[冰舞运动员],王蒙[当代作家],王蒙[元末明初画家]]都曾公开表示过,自己做高考语文试题成绩并不好,甚至不及格。今年的高考语文题,又让著名媒体人林天宏“冏”了一把。

 

  昨天,《中国周刊》总编辑助理林天宏爆料称,福建[注: 福建省-福建省(简称闽)是中国的一个省。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介于北纬23°33′~28°19′,东经115°50′~120°40′。]省高考语文试卷中的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文阅读采用了他在《中国青年报》做记者时发表的文章《朱启钤[注: 朱启钤(1872~1964)中国北洋政府官员,工艺美术家。字桂莘,晚年号蠖公,人们称他桂老,祖籍贵州开州(今开阳),生于河南信阳,1964年2月26日卒于北京,享年92岁。]:“ 被抹掉的奠基人[注: 奠基人diànjīrén[释义](名)喻指一种伟大事业的创始人。 [构成]偏正式:奠基(人) [例句]他是社会主义的~。]”》。

 

  林天宏做完该题,对比答案后发现,只能得一半分数,于是便在微博上调侃此事,“出题老师果然名不虚传,把作者本人都打败了,幸好我当年没落在你手上。”

 

  目前该微博已有近5万次转发,和7000多条评论。一些考生纷纷表示,“出题人就是喜欢故作高深”,“知道真相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