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退休教师编出蒙古族百家…
从民族歌舞剧绽放看内蒙…
内蒙古发现5000年前人面…
内蒙古:45个项目入选自…
“蒙古化”的藏传佛教文…
内蒙古2010年考古发现3…
单指恐龙化石现身内蒙古…
蒙古国惊现古罗马珍贵文…
蒙德考古专家:基本确定…
蒙古国为境内肯特山脉的…
最新热门    
 
内蒙古非遗保护中心:非遗保护将会进一步加强

时间:2011-11-16 11:11:50  来源:不详

记者从内蒙古[注: 蒙古位于亚洲中部的内陆国,南、东、西与中国接壤,北与俄罗斯相邻。属典型的大陆性气候。蒙古国原称外蒙古或喀尔喀蒙古,原为中国的一部分。]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保护中心了解到,近年来,内蒙古在完成全区第一次普查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普查试点工作,了解和掌握内蒙古非遗资源的种类、数量、分布状况、生存环境、保护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6级名录体系基本形成。今后,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认真落实党的 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目前,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试点工作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取得阶段性成果,普查组深入该旗苏米图苏木的10个嘎查进行实地调查,采访艺人91人,采集视频资料1784分钟、照片2296张,录音1652分钟,登记征集实物1069件,涉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全部10大类别。据了解,我区除了蒙古族长调民歌、中国蒙古族呼麦这两个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项目外,还有国家级项目63个、自治区级项目299个、盟市级项目461个、旗县级项目1313个和乡镇级项目59个;我区有国家级传承人25名、自治区级传承人322名、盟市级传承人882名、旗县级传承人882名和乡镇级传承人108名。

目前,内蒙古第4批国家级传承人推荐申报工作已经完成,传承人材料已经报送国家文化部。(辛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