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李玉刚谈上央视春晚:反…
春晚不是岁末最后一课 …
大公报:春晚宜更关注观…
认钱不认春晚,陈佩斯不…
春晚“啃老”与黄西想上…
从春晚救星到舆论靶心 …
图书定价,不妨返璞归真
黄宏连续22年上春晚 称…
作家雷达:现在春晚是爬…
作家赵玫:《三枪》搞笑…
最新热门    
 
春晚返璞归真能否hold住观众 摒弃广告需下狠心

时间:2012-1-19 12:46:19  来源:不详

2012年央视春晚进入倒计时,悬念一一揭晓:带妆彩排启动,完整节目单曝光,41个节目围绕“龙年”、“家”、“春晚三十年”、“天下一家”四大篇章演绎“回家过大年”的主题;主持人阵容揭晓,采取“三老[注: 定义所谓三老是古代掌教化的乡官。战国魏有三老,秦置乡三老,汉增置县三老,东汉以后又有郡三老,并间置国三老。 解释《汉书·高帝纪上》云:“举民年五十以上,]带三新”的模式,除老面孔朱军、李咏、董卿之外,公布名单中的毕福剑、撒贝宁、李思思均为第一次担纲春晚主持;模样酷似年画中胖娃娃的5岁男孩邓鸣贺将领衔“零点报时”;赵本山及其团队抵达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正式入驻春晚剧组,备下双套节目方案……

过去29个“大年三十”,曾经陪伴亿万中国观众慢慢长大或是慢慢变老,无论收获掌声还是不受待见,央视春晚始终是绝大部分中国人心中一个特殊的存在,甚至融进血液中,成为了一种割舍不去的“过年必备”。依旧是迎着万千目光的注视,2012年央视春晚将以“返璞归真”为自己庆贺30岁生辰,诚邀观众“回家过大年”。

摒弃广告,需要下点狠心

“四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没有一个广告,所有的软硬广告都没有,包括零点报时,也不植入广告。”自去年10月起,2012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面对媒体总不忘喊出这句“零广告”口号。其广告效应不容小觑,立刻获得老百姓的拥护。要知道,近年来央视春晚最为观众诟病的莫过于[注: 解词 【词语】:莫过于【注音】:mò guò yú【释义】:1. 没有超过…的。如: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奉献。 相关条目 桑榆暖 甜津津 亦都护 托尼贾 苦草属-moguoyu]广告无孔不入,既损害表演效果,也影响观众心情。2009年春晚,百度老总李彦[注: 李彦[北京大学教授],李彦[足球运动员],李彦[西安公路研究院副院长]]宏上镜8次,被网友质疑支付了广告费用。2010年春晚,曾有几十处植入式广告于十来个节目中“插播”,将观众伤得太深。

当然,敢喊“零广告”,还是得有些魄力和实力的。损失的广告收入,将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自央视春晚举办以来,广告方面的收益一直是直线上升的:2002年2亿元;2006年近4亿元;2009年近5亿元;2010年王菲复出、小虎队重组的虎年春晚,业内人士更是估计其广告收入高达6.5亿元。在春晚各种广告门类里,“零点报时”和“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冠名更是各路豪杰争相抢夺的“香馍馍”。虎年春晚“零点报时”招标价为5201万元,“10秒值半亿”的天价让人目瞪口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