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黄宏连续22年上春晚 称…
作家雷达:现在春晚是爬…
作家赵玫:《三枪》搞笑…
央视春晚算不算有点霸气…
春晚不低俗如何能成卖点…
停办“春晚”是因噎废食
赵本山春晚得奖的背后
代表委员诟病央视春晚“…
春晚别成“由盛而衰”的…
政协委员热议春晚:广告…
最新热门    
 
从春晚救星到舆论靶心 “草根红人”去向何方?(2)

时间:2011-03-07 11:58:53  来源:不详

“唱什么”与“红多久”

在闹出“禁唱风波”之后,以翻唱汪峰作品起家的旭日阳刚遇到一个不可回避的难关:往后唱什么?继续翻唱别的歌手还是改唱原创?央视元宵晚会上,他们给出了一个权宜方案:演唱了另一位歌手张雨生的代表作《我的未来不是梦》,没有偏离“吟唱人生况味”的大方向。

与此同时,许多音乐人、唱片公司乃至网友不断向他们伸出热情的橄榄枝,表达为他们写歌的意愿,助其摆脱“无歌可唱”的困扰。面对顿时骤增的慷慨援手,旭日阳刚诚恳致谢,同时谨慎表态“再看看”。最新进展是,与他们签约的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许诺:将在华语音乐圈中广发英雄帖,不惜重金为旭日阳刚“征歌”。

拥有多首原创歌曲的任月丽,似乎并不为此犯愁,不过目前除了为某网游代言外,她的前途也不明朗。接受记者采访时,她透露目前仍然没有签约、没有专业“智囊”替她运筹帷幄,连经纪人也是昔日一起唱歌的“战友”。

在“唱什么”的问题上,受访业内人士大多数都是“原创”的坚定拥护者。主动提出为旭日阳刚写歌的著名音乐人吴颂今指出,禁唱风波凸显了众多草根歌手的通病——— 没有叫得响的原创作品。吴颂今说:“在审美需求多元化、听众日渐细分的歌坛,必须量身订做有的放矢,不断推出体现自身特色的原创新歌;并紧紧依靠主要受众群体,与广大粉丝形成良性互动关系,才能巩固和提升现有的歌坛地位。”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评委、乐评人邱大立提到,台湾知名歌手林志炫最近推出了一张深受好评的翻唱新专辑,对于旭日阳刚的原创歌曲有可能不如《春天里》表示担忧。他说:“歌手贵在表演有生命力,是否原唱还在其次。他们当务之急是吃透、消化‘音乐’二字。”

在邓伟标看来,选择原创歌曲之所以比翻唱更冒险,是因为会考验草根歌手自身的“审美力”以及对听众需求的把握程度。“毕竟翻唱歌曲大都属于已获市场承认的经典,而原创歌曲从风格、类型到主题,每个环节都需要斟酌取舍,这将对他们的未来产生直接影响,决定着现有粉丝群体的去留。”

太合麦田副总裁詹华和天娱传媒副总裁杨柳共同认为,民间歌手投奔商业之后,与科班出身的专业歌手实际上处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不再享有“平民标签”所带来的宽容庇护。如果没有过硬的才华、素质的提升来提供续航能力,那么走红和消失都在一夜之间。对于立志成为歌手的人来说,拿出有分量的个人作品,是理所当然的“分内事”。

商业包装的“草根”难保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