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汉代名相萧何后裔“现身…
朱圣钟:四川凉山地区生…
四川梁林旧居保护完好 …
四川梁林旧居保护完好 …
四川梁林旧居保护完好 …
四川复原地震受损文物 …
“文化视野中的中国古代…
大邑西岭山歌已获得四川…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在2…
四川出土了一件罕见的土…
最新热门    
 
四川内江百年古树搬家 移栽费用近万高于树价值

时间:2012-3-19 16:55:47  来源:不详

内江市中区靖民镇高阳[注: 高阳[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高阳[广西大学校长],高阳[作家],高阳[中南大学商学院博导],高阳[沈阳市十大杰出女性之一],]村一棵有着“百年高龄”的黄桷兰,昨日搬家,为在建的内遂高速公路[注: 公路正文  连接城镇、乡村和工矿基地之间主要供汽车行驶的道路。   发展简史 1885年汽车发明后,人们开始按照汽车行驶的要求,]“让道”。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走访后得知,因年纪太大且缺乏保养,这棵古树已经有一定的枯朽。靖民镇副镇长卓越说,“移栽费用将近万元,远远高于树的价值。”

让道高速路老树被移5米

16日中午,顺着在建的内遂高速公路,在一个约30米高的山坡上,记者看到,一辆挖掘机在山坡最高处,用钢绳吊着一棵大树,另一辆挖掘机正在为这棵树填土。经证实,这棵大树就是被喻为“高阳村标志”的百年黄桷兰。

据高阳村村支书李昌学介绍,这棵老树紧挨在建的内遂高速公路,由于老树的树枝朝向高速路,加上所在的地方土质比较疏松,一旦下雨发生滑坡,老树有可能滑到高速公路上去。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大树约有8米高,最粗的部分直径约有1米。大树上端部分已经被锯,树枝部分也基本被剪掉,树的中间部分略有损伤,呈现暗红色。

“原计划是移到10米外的山坡下,但村民认为以后就看不到它了。经过协商,最后决定只移5米,仍然留在山坡。”李昌学说。

注射营养液搬家费近万元

“如果健康的话,应该值1万多元。”前来监督移栽的内江市中区林业局职工黄代忠说,“可能是保养不够的原因,这棵树已部分朽烂,不值什么钱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工人将四根圆木分别插在了老树的四周,一端抵在了老树上进行固定。黄代忠说,“我们还专门抽水上山为它灌溉,并打了营养液,存活应该不成问题。”

靖民镇副镇长卓越说,“两台吊车,一小时就要花600元,加上人工和材料费,预计要花近1万元。”文/图 华西都市报实习记者 李庆 张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