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媒体调查天价玉凳始末:…
媒体调查天价玉凳始末:…
媒体调查天价玉凳始末:…
媒体调查天价玉凳始末:…
媒体调查天价玉凳始末:…
古籍修复易染霉菌螨虫 …
业内称3D电影“一哄而上…
业内曝料:有卫视收视率…
《阿凡达》刺激IMAX影院…
谷歌道歉没承认侵权 业…
最新热门    
 
业内揭鉴定圈内幕:专家撺掇顾客买赝品拿回扣

时间:2012-3-19 16:55:48  来源:不详
从“长沙[注: 长沙市-长沙为湖南省省会,位于湖南省东部,湘江下游长浏盆地西缘。长沙市南接株洲市和湘潭市,西抵娄底市,北达岳阳市、益阳市,东挨江西省宜春市、萍乡市。]壶王”“金缕玉衣”到“汉代玉凳”,如此惊天骗局中涉及的专家往往都是权威、顶尖。然而为何普通人都具备的常识这些专家却“浑然不觉”?中华民间藏品鉴定委员会山东分会会长、山东人文艺术研究院院长陈玉泉先生有着20多年的收藏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也有着多年文物鉴定的经历,他向本报记者披露了收藏鉴定圈内一些不为人所知的内幕,也揭开了个别鉴定专家违背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唯利是图的真面目。 
  鉴宝节目
  谁出资谁受益
  陈玉泉说,在有些鉴宝节目中,看着热热闹闹,又是砸又是敲,但实际上里面有很多外人不知的操作手法。出资人、制片人是活动决策者。节目本身是要花钱的,但是不能白花,通过海选藏品,把出资人的东西“选出来”,经过专家在公众前的鉴定,为以后变现打好基础。其中有些藏品不过是高档赝品,有些无良专家指鹿为马,就是为了卖出个好价钱。有些持宝人想在电视上亮相,也是明码标价。有知名鉴宝栏目的编导曾给陈玉泉打电话:“你那有想上电视的老板吗?××××元一次,只要东西不太难看就行。”所谓别太难看,就是说只要别太假、看不过去就行。
  陈玉泉还说,圈内有同行找他鉴宝,一看,是假的。可是按理说这位同行应该能鉴定出来,为啥还来找自己?后来才知道,“让我来鉴定,其实这是来封口的,一旦遇到这件东西,我只好说:看不了,我不是搞这个专业的。”
  鉴宝大奖
  普通人根本靠不上边
  “能够走进演播厅并最终出现在观众面前的持宝人,必须有关系;获得‘最具价值藏品’称号的持宝人大都[注: 元大都,或称大都,突厥语称为“汗八里”(Khanbaliq,即“可汗之城”,帝都之意。)。自元世祖忽必烈至元四年(1267年)至元顺帝至正二十八年(1368年),为元朝京师。]给节目出过较高的赞助。在节目中,不仅有假藏品因幕后交易而被现场鉴定为珍品,更有甚者,有些持宝人展示的藏品实际就是现场鉴定专家的藏品。”陈玉泉说。
  “有些鉴宝节目中的一二三等奖实际上早确定了,落选的有些藏品可能比获奖的还好。”陈玉泉说,有时主要奖项已经内定好了,其它次要奖项实在找不到东西了,就打电话求援,找圈内朋友带东西来捧场。全是行家的东西,普通百姓的东西根本靠不上边。如果两个人都有好东西,在评奖中发生了冲撞,主办方就会有人出来:“加点钱让给我,让某某评上奖,不然你的入选了也上不去!”至于鉴定中有些专家信口开河,更是屡见不鲜。
  为拿回扣
  不择手段“敲竹杠”
  陈玉泉还讲了一件事,他的一位朋友看上某家古董店里一件东西,想请专家看看,就把相关信息给专家说了。专家知道地点后,就自己先到店里去了,一砍价,“最底8万元”,专家就串通店主说:“我们过两天就来,你报12万的价,我肯定让他买你的……”到了那一天,这位朋友和专家一同到了店里,结果店主就是咬着12万元不松口,在专家的撺掇下,这位朋友买下了古董。
  过了一段时间,这位朋友听人说这件东西不对,就去退货,谁知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