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媒体调查天价玉凳始末:…
媒体调查天价玉凳始末:…
媒体调查天价玉凳始末:…
媒体调查天价玉凳始末:…
调查显示:全国公民具备…
拉萨八廓街古建大院调查…
米仓古道开展大规模考古…
媒体称不当开发等致长城…
媒体指曹操墓三墓志报道…
谁为大学生文化生活引路…
最新热门    
 
媒体调查天价玉凳始末:业内专业人士集体失语(3)

时间:2012-3-18 9:12:46  来源:不详
真假一时难以下结论,但“汉代玉凳”的天价又是如何出炉的?

事实上,近几年我国的艺术品投资热持续高涨[注: 高涨 拼音: 解释: (物价、运动、情绪等)急剧上升或发展。-gaozhang],艺术品拍卖价格也迅速飙升,有学者概括为“数千万收藏者游戏于一个巨大的财富泡泡之中”。为此各种真假古董,假金镂玉衣等天价赝品频频曝光,“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价赝品的背后往往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洗钱、骗贷、走私等,艺术品这个“特殊商品”有时难免成了一些不法之徒规避法律的途径之一。 那么这件汉代玉凳的天价背后又是谁在运作? 

1.8亿元的起拍价是怎么来的?与赵老板有没有什么关系?虽然记者现在无法证明天价拍卖的“汉代玉凳”与赵老板做的玉凳是同一物品,但是“汉代玉凳”1.8亿的起拍价也创下了玉器拍卖的新高。那么,这么高的起拍价是由谁定的呢?依据又是什么呢?

既然如此,那鉴定专家在这个1.8亿元起拍价中起了什么作用呢?

周南泉告诉记者,作为顾问,中嘉公司每个月固定给他600元钱作为鉴定费用,其他的事都和他没有关系[注: 基本信息   歌曲名称:没有关系  专辑名称:优雅的刺猬  歌手姓名:魏如萱  发行时间:2010-5-27  发行公司:亚神  专辑语种:国语 专辑介绍   其实你不曾等待过,]。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2012年3月7日,记者来到中嘉拍卖公司。

多次协调沟通无效后,记者在现场电话联系上了中嘉拍卖公司一位副总经理。

随后,记者通过多方联系,想跟卖家,也就是委托人了解情况,但委托人和中嘉拍卖公司一样,拒绝任何形式的采访。1.8亿元的起拍价怎么“出炉”?记者无法得知。不过,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主任姚政说,即使只看这套“汉代玉凳”的玉料,起拍价也并不算高。

姚主任所说的黄玉,是指新疆和田玉中最好的一种,现在市场价格,每克要卖到几万元。

为了证明这套“汉代玉凳”的原料是和田玉,姚政还提供了全国工商联珠宝检测研究中心的鉴定证书,时间为2012年3月8日,上面写的是和田玉。

记者在邳州[注: 邳州市-邳州古称邳国、下邳,民国元年始称邳县,1992年10月撤县设邳州市古国名[Pistate]邳,奚仲之后,汤左相仲虺所封,国在鲁薛县。]一些仿古玉器加工店了解到,不同玉料的价格相差很大,甚至是天壤之别。因此,仿古玉器的原材料多选用辽宁的岫玉和青海白料,青海白料,也叫青海白玉,质地软,外观上与和田玉类似,不过价格要便宜许多。

记者在中嘉拍卖公司与竞拍人签订的成交确认书上,注意到一个细节,这上面的酬金是12%,也就是说,按照双方的这个约定,如果拍卖成交后,中嘉拍卖公司可以从2.2亿元成交价中,获得2640万元的佣金。不知道这么高额的佣金与高起拍价有没有必然的联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