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媒体调查天价玉凳始末:…
媒体调查天价玉凳始末:…
媒体调查天价玉凳始末:…
媒体调查天价玉凳始末:…
调查显示:全国公民具备…
拉萨八廓街古建大院调查…
米仓古道开展大规模考古…
媒体称不当开发等致长城…
媒体指曹操墓三墓志报道…
谁为大学生文化生活引路…
最新热门    
 
媒体调查天价玉凳始末:业内专业人士集体失语(4)

时间:2012-3-18 9:12:45  来源:不详
事实上,近几年我国的艺术品投资热持续高涨,艺术品拍卖价格也迅速飙升,有学者概括为“数千万收藏者游戏于一个巨大的财富泡泡之中”。为此各种真假古董,假金镂玉衣等天价赝品频频曝光,“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价赝品的背后往往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洗钱、骗贷、走私等,艺术品这个“特殊商品”有时难免成了一些不法之徒规避法律的途径之一。 

回到“汉代玉凳”拍出天价的事件中,该事件自始至终都在拍卖公司的运作之中,那么,创下玉器拍卖纪录的中嘉国际拍卖公司究竟是一家什么公司?它是如何通过有关部门审核、获得该藏品的拍卖许可的?继续来看记者的调查。

天价“汉代玉凳”事件自始至终都在拍卖公司的运作之中,那么,创下玉器拍卖纪录的中嘉国际拍卖公司究竟是一家什么公司?它是如何通过有关部门审核、获得该藏品的拍卖许可的?

记者登录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工商局相关信息网发现,北京中嘉拍卖国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1000万,企业类型为自然人投资或控股。随后记者前往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了解情况。

截止2012年2月,具有国家文物局批准的文物艺术品拍卖资质的文物艺术品拍卖企业有310家,其中,加入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企业自律公约的拍卖企业有128家,90%以上都是中拍协的会员。

但在继续调查中嘉拍卖公司的过程中,记者发现2010年和2011年中嘉公司在朝阳[注: 朝阳区-朝阳区位于北京市的东部,西与东城、崇文、丰台、海淀区相毗邻,北连昌平、顺义,东与通县接壤,南与大兴县相邻,全区面积470.8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4米,是北京市城近效区中面积最大的的一个区。]区法院涉及两起官司,都是被告。2010年一起涉嫌“知假卖假”,原告刘伟2008年12月在中嘉拍卖公司购买了8件明清等朝代[注: 【中国】   朝代:指整个王朝,也朝代讲时:指整个王朝,也指某一个皇帝的一代。 朝代    熟记口令  (1)  夏商周秦西东汉  三国两晋南北朝  隋唐五代又十国  辽宋夏金元明清  (2)  夏商]的藏品,有专家的鉴定证书,并盖有某鉴定中心的鉴定专用章,2009年8月,经北京市华夏物证古陶瓷鉴定中心鉴定,这8件藏品都是现代仿制品,2010年原告刘伟以中嘉拍卖公司涉嫌“知假卖假”将其告上法院。2011年,另一起案件中,原告肖亮进以拍卖落锤之后没有成交为由,将中嘉拍卖公司告上法庭,要求按照合同约定补偿差价。

北京朝阳区法院审判监督庭法官李戈告诉记者:“咱们可以这么说,它涉及这么多官司,肯定跟它相关内部的管理混乱是有关系的,或者说管理上面有一些不到位的地方。比如说像刘伟的那个案件,他当时收购这些拍品的时候,既使是带着相关的(鉴定)证书,那作为一个出卖人来讲,而且是一个拍卖公司,它对这个拍品的真伪,对这个艺术品的真伪,实际上还是应该就是有更多的责任去来验证这个真伪性的。但是它这个,如果说不负责任的,说过来是什么就是什么,又卖给相关的买受人了,这样实际上不是很负责任的,说实话。”

最后,朝阳区法院对刘伟案件作出判决:撤销双方的买卖合同,刘伟返还所拍物品,中嘉拍卖公司退还刘伟25万多元货款及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