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快讯:故宫大盗石柏魁被…
故宫被盗案一审宣判 石…
最新热门    
 
石柏魁家人缺席因承担不起路费 李玫瑾:他缺关怀

时间:2012-3-20 10:35:32  来源:不详

19日上午9时30分,身材只有1.58米的“故宫大盗”石柏魁,身穿橘黄色和灰色相间的囚服,被两名高大魁梧的法警带入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法庭。在走向被告席的时候,石柏魁的眼神扫过旁听席似乎有所期盼,但让他失望的是,旁听席上坐满了记者,他的家人没有一个到场。

石柏魁1983年出生于山东[注: 山东省-山东省简称鲁。在中国东部沿海、黄河下游、京杭大运河的中北段,省会济南。西部连接内陆,从北向南分别与河北、河南、安徽、江苏四省接壤;中部高突,]菏泽市曹县倪集乡高楼行政村,父母都是农民。石柏魁先后在内蒙古[注: 蒙古位于亚洲中部的内陆国,南、东、西与中国接壤,北与俄罗斯相邻。属典型的大陆性气候。蒙古国原称外蒙古或喀尔喀蒙古,原为中国的一部分。]、北京干过多份工作。打工期间,他很少和家人联系。石柏魁的哥哥说,弟弟出事的消息,是同事在网上看到后转告他们的。

据石柏魁的家人介绍,石柏魁以前摔伤过骨头,平时站着腰都疼,并且他还怕高。而就是这位腰不好、怕高的石柏魁,却避开了故宫的防盗系统,偷走了故宫里的9件展品,并且顺利地翻过了故宫的高墙逃脱,这让家人至今都百思不得其解。

石柏魁的辩护律师黄长勇告诉记者,19日的宣判现场,石柏魁的父母没有到来,除了觉得不光彩外,更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确实承担不起往返曹县和北京的路费。

19日的宣判时间并不长,在法官宣读判决的时候,石柏魁紧握着双手,眼神里满是紧张。主审法官在念完判决书的主体部分后,宣布了对石柏魁的判处结果: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13000元。前后历时不到10分钟,随后,面无表情的石柏魁就被法警带出法庭。

案发后,黄长勇和石柏魁一共只见了两次。在黄长勇看来,虽然法院最终认定石柏魁除在偷窃故宫展品外,另外还有过两次偷窃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但石柏魁算不上“惯偷”。“他只不过是想过好一点的生活,但又缺乏谋生的能力,最终走上了这条路。”黄长勇说。

石柏魁是家里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姐姐没念过书,哥哥则是念到了小学四年级。石柏魁小学三年级念完后就辍学了,一来是家里负担不起,再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